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龙盛:全年业绩符合预期,染料及中间体将维持高盈利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程磊 2019-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染料及中间体行业景气,全年业绩符合预期

2018年分散染料市场均价约4.0-4.1万/吨,同比增长约50%,活性染料市场均价约3万/吨,同比增长约10%,中间体间苯二酚价格由4.5万/吨上涨至约9万/吨,公司在国内拥有分散染料产能14万吨,活性染料产能5万吨,且配套相应中间体,间苯二酚产能3万吨,行业景气下全年业绩符合预期。

寡头格局下盈利可持续,多业务齐头并进

公司采用连续催化加氢法制备间苯二胺,并且一体化制取间苯二酚。间苯二酚全球主要生产厂商仅剩浙江龙盛和日本住友(产能3万吨),分散染料及间苯二酚均已形成寡头格局,同时国内环保高压大幅提高染料行业进入壁垒,中小染料及染料中间体企业因环保被关停,特别是苏北环保问题爆发以来,染料价格迅速上涨,相关产品高盈利可持续。

公司多业务齐头并进:布局H酸,进一步完善染料产业链;房地产业务目前对公司现金流影响较大,未来三年内将逐步回款,改善公司现金流并降低财务费用;由中间体进一步向终端延展产业链,如间苯二酚下游的甲醛树脂项目等。

公司全产业链布局,多元化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在浙江上虞生产基地构建了“染料-中间体-减水剂”循环经济一体化产业园,全面布局染料行业;外延发展中间体带来超额利润;控股德司达走向国际市场;房地产业务锦上添花,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分别为40.15、42.28、45.14亿,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化工产品价格大幅下降,房地产项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龙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