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公司动态点评:规模效应增厚业绩,全国扩张稳步推进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宇光,黄瑞云 2019-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Q18业绩略超预期。根据业绩预告测算,4Q18营收增16.4%,基本符合预期;净利增速15.8%,略超预期。

4Q18营收略有回落,或因中秋错配和竞品扰动影响。4Q18公司营收增16.4%,4Q18营收增速回落,猜测原因为中秋时间错配导致月饼增速回落,以及部分区域受到竞品扰动影响。

规模效应增强,利润逐渐改善。2018年公司净利增25.2%,全年利润改善的主因可能是毛利率提升:一是成熟市场精耕、新市场逐渐放量、华北、华南等地区产能释放,规模效应增强下摊薄成本;二是产品结构持续升级;三是原材料成本下降。往后看,随着新产能释放、新老市场放量,公司规模效应会进一步增强,叠加产品结构持续升级,毛利率有望提升;公司仍处于跑马圈地阶段,叠加行业参与者增加影响,预计费用会保持合理水平。

产能布局进一步完善,全国扩张稳步推进。公司目前已在全国17个地区建立生产基地,此后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元的可转债投资江苏桃李一期、四川桃李、青岛桃李、浙江桃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设立长春桃李子公司以建设长春工厂,进一步完善在东北、华东、西南的产能布局。此外,公司向江苏桃李增资以进一步开拓华东新市场。公司短保包装面包运作和异地扩张经验丰富,随着产能瓶颈问题逐步缓解、销售终端网络进一步完善,成熟市场渠道精耕、新市场扩张放量下公司产能利用率有望继续提升,规模优势可得到进一步强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略上调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1.37、1.63、1.91元,同比增25%、19%、17%,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为37、31、27倍。短保龙头桃李规模优势显著、渠道渗透力强、物流高效,全国扩张下仍处于黄金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全国化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