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丰林集团:精造筑品质,龙头启新航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孙会东 2019-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人造板材龙头,聚焦主业打造精品

公司具有纤维板、刨花板产能130万立方米,创立伊始始终聚焦人造板市场,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技术优势不断抬升,持续抢占中高端板材市场。

国内板材存量竞争,龙头受益产能出清

伴随地产进入下行周期,国内人造板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国内人造板普遍存在大而不强、高度分散竞争格局;2017年,国内人造板企业数因环保关停下降15%,连续平压刨花板产能占比提升5Pct,龙头受益产能出清。

刨花板优势明显,国内市场结构正优化

刨花板主要以次小薪材、三剩物为主,具备原材料获取、木材利用和能源消耗优势,具有更高的性价比。纵观全球市场,欧美等发达国家刨花板产量占比超过60%,美国人造板需求占比超50%,而国内刨花板需求占比仅14%。随着定制家居市场崛起以及刨花板技术改进带动产品品质抬升,刨花板重新被市场接受,成为三大板材中唯一进口和产量快速增长的品种。

聚焦定制家居市场,受益刨花板需求红利

国内定制家居市场体量快速抬升,伴随着品牌效应和产业链优势,行业龙头增速持续高于平均水平。公司聚焦大型定制家居,前五大客户营收占比高达35%,营收增速高于公司平均水平;公司布局新西兰60万立方米刨花板产能,将充分受益下游定制家居产能扩张红利。目前,索菲亚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双方产业链的优化整合将充分释放公司刨花板规模优势。

投资逻辑:聚焦规模优势和大客户战略,丰林具有更高的生产成本和销售费用优势,公司净利率和存货周转处于行业领先。当前,公司产能利用率达到100%,供不应求下基于对未来产能投产释放的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基本EPS为0.12、0.18和0.22元,综合PEG和PB等指标认为合理目标价在3.81元左右;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产能扩张不及预期;2)刨花板需求、价格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林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