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晓科技:第四季度利润略超预期,看好未来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杨林,黄景文 2019-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1.5 亿, 同比增长40%-65%,超我们之前预期。

第四季度业绩略超预期。公司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339.8 万元-6669.4 万元,略超过之前单季度的盈利水平。根据公司三季报披露的三大合同进展情况,三大项目目前仍然进展,精馏硼吸附树脂项目材料生产完毕,已部分发货,藏格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完成安装,进入调试阶段,后续生产线按计划安装,锦泰项目材料、设备已发运现场,正按照进度实施安装。根据藏格控股2019年1月15日的公告,子公司格尔木藏格锂业有限公司的“年产2万吨碳酸锂项目一期工程”(年产1万吨碳酸锂)已于近日顺利投产,首批产品经权威部门检验全部达到电池级标准。目前整个一期项目设备运行负荷已经达到20%,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我们判断,藏格项目的部分生产线验收确认对公司第四季度业绩产生正面影响。

股票激励计划覆盖多位员工,有利于公司成长。公司2019 年公告进行股权激励, 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数量总计500 万份,授予价格为12.5 元/股,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159 人,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业绩考核目标是以2017 年净利润为基数,2019/2020/2021 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0%、120%、140%。本次股权激励为公司上市后第二次对员工的股权激励, 第一次股权激励对于公司的核心团队的稳定、公司业绩的成长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本次股权激励对公司未来成长较为正面。

守住吸附分离这一根本,新的应用领域仍在不断拓展。公司作为国内分离树脂龙头,其下游新的应用仍在不断开拓。公司经过数年潜心积累和工业化验证,实现产品、装置和市场的需求共振,如盐湖卤水提锂,就呈现出较为突出的“种子式”爆发特点。2018年1月,公司公告与陕西膜分离技术研究院合作承担的青海冷湖100t/a碳酸锂生产线完成生产线调试,进入常规运行阶段,已产出高纯碳酸锂。2018年3月,公司和藏格锂业签订了年产1万吨碳酸锂的盐湖卤水提锂装置设备购销合同,合同金额5.78亿元,2018年6月,公司与青海锦泰锂业签订3000吨碳酸锂建设运营和技术服务合同,合同金额为4.68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4元、1.51元、1.12元,考虑到公司2019年归母净利润增速较高,市盈率水平仅有16倍,上调投资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