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资金面监测周报:外资延续净流入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立峰,魏雪 2019-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及利率 春节取现高峰将近,预计央行将采取多种工具灵活对冲,流动性平稳跨节可期。1月是传统缴税高峰,资金面在月中时段受缴税影响较前期有所收紧,因此央行在降准基础上重启逆回购操作,本期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净投放亿。央行大额投放流动性叠加缴税因素消退,银行体系流动性重回宽裕;随着春节临近,取现需求压力将提升,但在第二次降准实施、国库现金定存操作、TMLF开展等多种工具灵活对冲下,预计流动性平稳跨节可期。 近期利率有所下行。本期(0116-0122,下同)隔夜、1周SHIBOR分别较上期末下行0.20、7.40个BP;R007、DR007分别下行22.02、14.06个;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较上期末下行3.12个BP,当前为3.1071%。

二、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贬值。本期(0116-0122)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调贬559个基点,人民币贬值0.82%,最新(1月22日)报6.8103;本期美元指数上涨0.79%,欧元兑美元贬值0.90%。

三、股市流动性跟踪 资金供给方面: ①股基发行规模上升。本期新发股票型基金11支,总规模42.07亿(上期2支,总规模11.20亿)。 ②沪深300ETF净申购,创业板ETF、中小板ETF、创业板50ETF均净赎回。沪深300ETF净申购2.08亿份,创业板ETF、中小板ETF、创业板50ETF分别净赎回0.07亿份、3.92亿份、2.66亿份。 ③沪深股通净流入规模较大。沪股通净流入97.06亿;深股通净流入71.43亿;沪深股通合计净流入168.49亿(上期净流入173.39亿)。 ④EPFR显示资金流入中国。最新一期资金净流入中国权益市场5.72亿美元;香港市场净流入0.54亿美元,美国市场净流出82.42亿美元。 资金需求方面: ①本期融资余额环比下降。截至1月21日,两市融资余额7399.56亿(上期7477.78亿),环比下降78.21亿(上期下降31.86亿);本期融资净买入较多的行业有有色金属、计算机、农林牧渔、机械设备、钢铁等,融资净卖出较多的行业有非银金融、银行、医药、化工、汽车等。 ②二级市场净减持0.07亿。净增持幅度前五的个股:中国外运、大商股份、新兴铸管、华菱钢铁、三垒股份;净减持幅度前五的个股:双杰电气、中利集团、人福医药、跨境通、锦富技术。 ③本期IPO募资规模上升。本期上市新股6家,募资总额67.33亿(上期1家,募资总额5.31亿(上期2家,募资总额15.81亿)。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金融去杠杆等政策力度超预期的风险)、货币政策超预期变化、市场剧烈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兴铸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