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2.0进行时 中国太保大力布局养老产业

来源:新华网 2019-01-25 09:4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王蓓蓓)随着人口结构面临老龄化趋势,养老问题正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而发展养老健康产业,正是保险企业转型发展面临的新机遇。近日,中国太保养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琳表示,在“转型2.0”规划中,中国太保将细分养老市场,打造颐养、乐养、康养三大产品线,实现55岁至80+岁的全龄覆盖。2018年该公司已经实现城郊型国际颐养社区和度假型国际乐养社区的落地,2019年将重点在城市型康养社区项目布局上取得突破。

据悉,根据“南北呼应、东西并进、全国连锁、全龄覆盖”发展策略,中国太保养老投资公司广泛筛选养老投资项目,集中力量推进项目落地,目前成都、大理两个项目已成功签约。其中,太保家园·成都国际颐养社区已于2018年12月27日动工建设,建成后预计养老社区可提供床位数约2000多个,将为独立生活、介助生活、专业护理(含记忆照料)三类长者提供高品质服务,项目一期预计将在2021年初建成并对外营业。太保家园·大理颐老院项目有望在2019年建成并对外营业。

此外,中国太保养老投资公司还在上海、杭州、武汉、海南、厦门等地积极推进项目落地,武汉项目有望在近期取得突破性进展。

魏琳还表示,2018年中国太保养老投资公司携手驰名全球的养老康复专家法国欧葆庭成立太平洋欧葆庭养老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充分利用太保在养老产业领域本土投资的优势的同时,更注重发挥欧葆庭在长者健康及个人护理领域的丰富专业经验和成熟的技术特长,通过进行本土化改造,致力打造一个中西合璧、国内一流的全方位养老产业运营管理平台,为中国家庭带来国际标准的养老照护服务,从而形成卓越的养老养生服务品牌。

未来,中国太保养老投资公司计划将从负债、资产和服务三方面全方位发力。在负债端,配合寿险公司开发更多的针对中老年人的保障型、储蓄型产品;在资产端,将快速投资布局一系列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的养老社区;在服务端,高位起步,直接对接欧洲最成熟的养老运营机构水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太保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