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移为通信:资产追踪大有可为,细分龙头潜力初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马成龙 2019-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稀缺的物联网资产追踪领域标的公司是资产追踪设备专家,其终端可放置在需要追踪的资产上,实现位置和状态数据的实时采集和传输,以便进行资产设备的监控和管理。该产品应用空间广阔,业内优质企业稀缺,公司是国内该领域领头羊。稀缺业务造就了公司35%+的收入增速、50%的毛利率以及30%的净利率水平,现金流充裕负债低,标的资产质量优异。

资产追踪设备市场广阔,公司积极拓展业务边界资产追踪设备应用场景广阔,目前主要应用在车载追踪、大型工业设备资产管理以及动物追踪溯源领域。在可预见的应用场景中,每年的市场规模在100亿人民币以上,并至少以20%+的速度增长。移为通信不断拓展业务边界,从北美的车载追踪市场起家,逐步拓展至物品追踪、个人追踪及动物追踪领域,同时向欧洲、南美、非洲、亚太等市场区域不断延伸,形成了全品类、全球化的业务能力。

技术+市场拓展能力优异,向北美龙头CalAmp 靠拢全球资产追踪设备市场呈本地化割裂的竞争格局,多为中小企业参与,移为通信主打高端市场。其基于芯片级的终端开发能力为核心竞争力,一方面带来产品的高性能保障,另一方面也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其凭借低成本大力抢占市场,并依靠高客户粘性构建进入壁垒。通过对比北美龙头CalAmp 和移为通信的各方面指标,我们认为移为通信的业务质地更好,且具备全球化扩张、快速增长的潜力,有望追赶CalAmp 成为细分领域的龙头。

风险提示产业发展不达预期风险;市场开拓不达预期风险;控费不达预期风险。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所处的资产追踪领域市场空间广阔,同时自身竞争力不俗,目前竞争结构较好,公司有望实现高质量的持续快速成长,甚至成为全球龙头,预计公司2018-2020的归母净利润为1.27、1.78、2.15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 为34、24、20倍,结合公司的成长性,我们认为目前市值合理偏低估,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移为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