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视源股份重大事项点评:投资智慧终端拓展教育市场,股权激励稳步推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19-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日公告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投资5亿元建设“视源学生智慧终端研发中心项目”,开展学生智慧终端等产品的研发、设计、销售及相关产品测试实验等。

公司近日公告完成了《2018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预留部分的授予登记工作,授予日为2018年11月30日,授予股票数量 36.50 万股,授予价格为29.19元/股,授予对象为115名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股票将在2019、2020年两个会计年度按照50%、50%比例解锁,解锁条件分别为:以2017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19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40%,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60%。

点评:

公司投资建设“学生智慧终端研发项目”,将加速以“智慧终端”为代表的教育信息化新业务推进进度,进一步打开公司的业务成长空间。公司作为国内教育信息化行业龙头,教育信息化品牌希沃保持国内交互智能平板销量和销售额份额首位。2018H1起公司进行教育信息化产品收入结构优化,大尺寸的交互智能平板销售占比显著提升;智慧黑板、幼教产品、学生终端及软件等新产品收入增长态势良好。我们预计:2018年公司教育信息化新产品业务收入占比有望达到5%左右,2019年有望达到10%。视源股份的教育信息化新产品布局,将推动公司由交互智能平板硬件设备销售,向教育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升级。此外,学生智慧终端等产品的推出将大幅提升公司的业务潜在空间。

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部分授予登记完成,表明公司践行“分享精神”,股权激励稳步推进,实现员工利益与公司发展的深度绑定。公司在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基础上,2018年推出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次授予的股票为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预留部分。公司发展过程中一直强调“分享”文化,努力将公司的发展与员工的利益深度绑定,目前公司已有约50%的员工持有公司股票。此外,公司员工福利丰厚,切实为员工着想,在办公园区配有自助餐食堂、健身房、泳池等设施,并自建体检中心,定期邀请员工的父母前来进行全面身体检查,充分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心与尊重。

作为智能显示交互行业龙头,视源股份基于传统主业液晶板卡的技术积累,在教育信息化领域、企业会议领域进行业务拓展,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持续投入,我们坚定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公司液晶电视显示主控板卡业务份额稳居全球首位,2018H1全球销量市场份额达到36%,价格较高的智能板卡出货量占比提升到35%。教育信息化业务自有品牌“希沃”国内市场份额持续领军市场,突破教室应用场景,向学校、学区的完整教育信息化应用场景延伸,提出了“发现教学小数据”的理念,发布了希沃信鸽、数据教学看板、班级优化大师等软件产品。企业会议业务MAXHUB产品性能完备,聚焦快速增长的企业会议服务市场,相比微软的Surface Hub等国外产品性价比高,并已初步完成全国经销、线上渠道、行业及大客户销售三类渠道建设。公司在研发方面持续投入,研发费用占比稳定在4%以上,保持产品性能领先竞争对手3~6个月。我们认为,公司所在智能交互显示行业潜在市场空间巨大,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研发及产品优势显著,市场份额稳中有升,坚定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充分考虑视源股份各项业务发展趋势,我们维持对视源股份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9.60/12.95/17.03亿元,对应EPS为1.47/1.99/2.62元,对应PE为39X/29X/2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交互平板渗透进度低于预期、经济下行影响企业投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源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