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华为率先完成2.6ghz频段5g测试,物联网eMTC 产业链有望加速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 2019-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 是十年一遇的代际升级。5G 网络作为信息基础设施,被认为是我国“新基建”的重要方向之一。我国5G 已经进入商用前夕的最后阶段,建议重点关注核心器件国产化进度加速下的受益子行业和公司,具体包括5G 主设备、射频器件、光通信、配套设备和下游应用等方向。

5G:华为率先完成2.6GHz 频段测试,5G 商用指日可待根据C114报道,上周,华为完成了2.6GHz 频段下5G 基站NR 测试,使用了Massive MIMO 64T64R 基站和 2T4R 的5G 终端,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超过1.8Gbps,标志着华为正式完成我国5G 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NSA 和SA 实验室及外场测试。同时,大唐移动完成了2.6GHz 基站室内和室外组网多用户测试,爱立信完成了2.6GHz 频段数据通话测试。以C-Band(3.7~4.2GHz) 和2.6GHz 为代表的Sub6GHz 频段是我国5G 部署的主流频段,C-Band 产业链成熟较早,2.6GHz 产业链进展相对滞后。此次,设备商在2.6GHz 频段成功的设备测试,标准着我国已经具备5G 商用的基本条件。建议关注5G主设备商中兴通讯,5G PCB 核心供应商沪电股份和深南电路。

车联网:产业链携手,共同推进5G 自动驾驶和车联网落地根据C114报道,上周,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和中国信科集团签订平台共建战略协议,共同打造5G 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是5G 下游应用的关键场景,其落地应用需要政府部门、整车厂商、电信运营商和终端设备商的共同努力。

本月初,工信部司长公开表示,工信部标准化工作将聚焦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车联网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同期,美国福特汽车宣布布局基于5G 的蜂窝车联网。当前,5G 下游应用的不确定性成为市场担忧5G商用进程的主要因素。我们认为,受益于政策和产业链的共同推进,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有望率先落地。建议关注车联网模组和智能终端两大细分赛道,A 股相关标的包括移为通信和高新兴。

物联网:eMTC 开启商用,物联网领域与NB-IoT 优势互补上周,工信部发布《关于增强机器类通信(eMTC)系统频率使用有关事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计划在800MHz、900MHz、1800MHz、1900MHz 和2100MHz 等公众移动通信频段,以及1447~1467MHz和1785~1805MHz 等专用通信频段进行部署。eMTC 和NB-IoT 是应用在授权频段的两大主要物联网通信标准,分别适用于中速率和低速率的IoTa 业务,形成优势互补。受益于政策和运营商层面的共同努力,NB-IoT 产业链已经基本成熟,截至目前,基站数超过100万站,模组价格也已经下降至20元以下。我们认为,此次工信部对eMTC 频段的公开征求意见,有望推动eMTC 产业链的进步,加速我国物联网应用。

建议关注高新兴和移为通信。

1月投资组合:中兴通讯、烽火通信风险提示:市场估值系统性波动,5G 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