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卓越推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 2019-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7日,移动应用分析平台SensorTower发布2018全年中国手游出海收入TOP30。数据显示,中国手游出海TOP30的整体营收由2017年的27.3亿美元提升至2018年的37.7亿美元,涨幅达38%;月度营收呈递增趋势,12月流水较1月增长58%;地区方面,日本市场营收在4月首次超越美国市场并一路上扬;2018年全年,日本市场营收占26%,美国市场营收占23%,韩国市场营收占6%。同时,中国手游出海TOP30准门槛提升至5400万美元,是2017年的2.2倍。另外,根据AppAnnie数据,自2017年到2018年,中国出海移动游戏和应用的下载量增长了40%,收入增长了75%。

SensorTower指出,在2018年中国手游收入TOP30中,《王国纪元》位列第一,2018全年海外市场吸金4.2亿美元;SLG游戏(策略游戏)占据半壁江山,在TOP30中占15款;共有三款新游戏进入2018年度出海手游收入TOP30,它们共同点都是主打美国市场,美国玩家贡献的营收分别占比24%、33%、33%。SensorTower表示,以美国市场为核心的西方市场,仍然是通往出海大门的主要通路。

在AppAnnie整理出的2018全年出海收入TOP30发行商中,FunPlus、IGG、网易排名前三,A股上市公司昆仑游戏(昆仑万维旗下平台)、三七互娱、掌趣科技均位居榜单。

2018年中国游戏行业由于政策原因使得国内市场增长受到一定影响,但由于海外市场并不需要版号也能够发行获得收入,也使得整个行业“走出去”的步伐进一步加快,海外市场增量重要性提升。

不过,目前版号审批速度高于此前预期。在2018年12月29日开放首批版号后,仅隔半个月,2019年1月9日,新一批游戏版号审批情况公布。首批版号公布了80款游戏产品的版号,其中67款手游,6款网页游戏,客户端6款,1款游戏机PS4端产品。第二批版号总下放84个,其中大多数为手机游戏,且集中在中小游戏厂商,腾讯、网易两大游戏巨头连续缺席两批名单。建议关注细分领域具备优秀研发实力公司。虽然游戏版号审批恢复正常化,但版号审批总量相较于以往的月均700个,仍在调控之下。

风险提示:政策性风险;行业增速放缓;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