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行业:中航飞机

来源:信达证券 2019-01-21 15:1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新版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调整,长期市场化趋势更明显2018年12月27日国防科工局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联合印发2018年版《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下简称《目录》),《目录》范围大幅调整压缩到285项,目录范围内包括导弹武器与运载火箭等7大类285项军品享受免增值税等优惠,范围外军品将不再享受军品相应优惠政策。

目录此次调整对军工电子领域影响较大,大范围取消设备级、部件级项目,取消军事电子一般整机装备和电子元器件项目,取消武器装备专用机电设备类等的许可。目录外军品将不再享受军品税收优惠,长期将促进行业市场化竞争程度提升,加速分化,掌握核心技术、拥有体量优势的企业将在长期竞争中取得明显优势。

2019年军工行业基本面判断:18年行业拐点确立,19年改善更为明显。2018年军工全行业行业收入增速上行、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幅改善、库存去化充分、订单交付加快,可确认基本面拐点;预计2019年我国国防预算开支增速不低于8.5%,占名义GDP 比重达1.23%-1.25%左右;国防开支投入方向预计仍主要为更新武器装备、改善军人生活待遇和基层部队训练生活条件;装备采购受军改影响基本消除,2019年或出现阶段性补偿采购高峰;军工订单周期由装备研发周期决定,装备采购进入上行期。

2019年政策及改革面展望:军改将集中在政策制度改革,关键制度或有落地。军改3年完成了领导指挥体制改革、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前两个阶段任务基本完成,总体进度较计划推迟近两年;19年重点聚焦政策制度改革;军品采购和定价机制的落地或有实质进展,改革将会推进目标价格管理机制的实施,促进竞争性价格形成机制完善,将主要影响新型号研发生产,暂反映不到装备生产企业经营层面,合同重置成本较低的维修保障服务领域影响显现较快;军民融合深度推进背景下,具有体量优势的民营企业更有机会。

2019年市场面展望:基于基本面的“军工2.0”到来还需要时间。2018年来军工行业基于资产重组形成、与创业板共振的市场逻辑是不断强化的;2018年市场看基于基本面的“军工2.0”阶段还未到来;看好军工行业基本面改善长期逻辑,军工行业后续投资逻辑的演绎,要关注军工能否脱离创业板影响,形成基于基本面拐点的“军工2.0”行情。

2019年投资机会:重点关注航空、信息化方向。2019年军工行业投资机会较2018年更确定,各军兵种主战装备列装周期差异及体量不同,细分行业投资方向呈结构性机会。总的看航空、电子信息化装备好于其他,央企好于民企,主机厂好于配套。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