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洲明科技:led小间距光芒依旧,海内外显示齐头并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仇文妍 2019-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洲明科技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润4.16-4.62亿元,同比增长46.4%-62.6%,中值约4.4亿,略超市场预期。同时,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达到3.2亿元以上,占净利润比例达到70%以上。lLED小间距持续增长。LED小间距产品主要应用于安防、人防、交通、能源等应用领域市场。随着成本的不断下降和解决方案的不断成熟,LED小间距在专业显示市场的发展呈现出两大发展趋势,一是细分领域的应用场景不断增多、行业空间不断释放;而是向省级-地级市-区县级的不断下沉和深入,由此推动LED小间距在专业显示市场渗透率和普及率的不断提升。

LED显示业务齐头并进。洲明科技专注于LED显示业务,是LED小间距龙头企业。在LED显示屏方面,公司已形成了LED小间距、租赁类、体育类、创意类、固装类LED显示屏、智能标识标牌等产品,并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智能化的综合性解决方案。目前,公司LED显示屏市场份额全球前三,其中LED租赁显示屏市场份额全球第一。在显示屏板块,公司目前采用经销为主,直销为辅的销售模式。租赁显示屏方面,子公司雷迪奥在北美、欧洲市场拥有大批、稳定的高端优质客户,同时公司积极开发miniLED、三维空间智能交互等新技术。公司申请了多项与MiniLED相关的技术专利,并开始向目标客户提供MiniLED样品供其进行认可性测试。

LED景观照明业务稳健推进。GGII预计2018年中国景观亮化市场规模将达780亿元,增速约15%,预计十三五期间,仍将保持10%以上增速,至2020年行业规模将超千亿元。2017年公司深度布局景观照明领域,先后收购了杭州柏年与清华康利,实现LED景观照明业务收入1.5亿元。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57、0.80、1.05元,对应当前股价15/11/8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ED行业景气度或不及预期;受汇率波动影响;在建项目推进及达产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传统的经销模式可能会由于各企业之间互相争夺客户导致企业销量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洲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