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好想你”砸重金打造的智慧门店 为啥说不做就不做了?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7日电 (闫淑鑫)近日,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想你”)突然宣布要终止智慧门店项目。

“好想你”在公告中提到,公司拟终止2016年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智慧门店项目”,并将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入合计3.40亿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好想你”官网截图

据了解,2016年,“好想你”在收购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休闲零食品牌“百草味”运营公司)时曾募集配套资金9.47亿元,其中有3.55亿元将用于智慧门店项目的建设。

据“好想你”介绍,智慧门店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开“好想你”红枣旗舰店270家及“好想你”O2O移动专卖店635家、信息系统建设、全品类供应链建设等,对“好想你”现有市场门店系统转型升级,全面推广“好想你”红枣旗舰店与“好想你”O2O移动专卖店运营模式,构建以门店为中心的社区O2O价值链。

“智慧门店建成后,公司将形成‘好想你’红枣旗舰店、‘好想你’O2O移动专卖店两种类型门店组合,覆盖到大型社区,逐步形成社区500米健康+服务体验圈,形成5公里的健康产品服务和直接配送圈。”“好想你”在公告中提到。

据“好想你”测算,智慧门店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79亿元、净利润4464.70万元。

然而,对于这样一个利润可观且已推进近三年的的项目,“好想你”为何说不做就不做了?

对此,“好想你”解释称,后续如按原计划进行智慧门店投资建设,一方面投资规模与现阶段外部消费市场需求不相匹配,将会造成募集资金浪费;另一方面门店运营成本增加使得公司费用进一步上升,降低公司利润。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指出,智慧门店的确是新零售行业的一大发展趋势,但由于产品单一等因素,“好想你”在此项目上的投入与产出并不成正比,该公司势必会放弃这一项目。

据“好想你”1月16日的公告,截至2018年12月31 日,智慧门店项目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2819.55万元,占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的7.95%。

不过,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好想你”的上述投入尚未给公司带来任何经济收益。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好想你”智慧门店项目分别亏损309.4万元、317.94万元、59.95万元。

朱丹蓬向中新经纬客户端介绍,目前市场上不少企业在了解行业趋势后便急于布局,殊不知就其现阶段的综合实力而言,可能并不足以将趋势顺利变现。

“‘好想你’的产品结构、产品战略等,是无法匹配智慧门店这种高利润、高风险的发展模式的,所以该公司当初布局智慧门店就不被业界看好。”朱丹蓬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好想你”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透露,公司未来或许还会重启智慧门店项目。

“此次终止智慧门店项目,并不会对现有门店布局产生任何影响。未来,公司将结合市场需要和公司实际情况,利用自有资金适时投资建设智慧门店。”上述工作人员如是说。(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想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