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耀玻璃:收购德国铝饰条公司,产品+客户高端化协同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9-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SAM公司有望提升福耀产品价值量、拓展高端客户

福耀玻璃全资子公司福耀欧洲拟以5883万欧元购买德国SAM公司资产(设备、材料、产成品、在产品、工装器具等),福耀已与SAM公司的破产管理人DrHolgerLeichtle签订协议,但购买资产事宜尚需德国政府批准,目前资产尚未交割。

德国公司SAM主业铝亮饰条,一共有11家工厂,1800名员工。为汽车行业开发和制造铝制部件,包括车顶导轨系统,装饰条和气帽系统。目前处于破产清算状态(2018年8月申请破产)。2017年收入约2.8亿欧元,客户覆盖大众、奥迪、宝马、奔驰、通用、斯柯达、沃尔沃、宾利等全球中高端车企。

我们认为,收购SAM公司,是福耀近年来对海外标的的首次外延行为,具备一定指示意义。本次购买资产完成后,公司将对其进行升级改造,使之可以配套公司集成化产品(汽车玻璃包边铝饰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包边产品较非包边产品价值提升30%以上),同时进一步扩大公司汽车饰件规模,拓展汽车配件领域,更好地为汽车厂商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增强与汽车厂商的合作黏性,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全年预计利润增速32%,维持增持评级

2018年前三季度,福耀玻璃实现营收151亿元(国内+3.72%;海外+22.92%),同比增长13%(预计ASP提升3.04%);归母净利32.6亿元,同比增长52%(扣非+35%);扣汇兑利润总额增速25%(去年前三季度汇兑-3.04亿,今年前三季度汇兑+3.04亿)。

其中福耀美国工厂2018年前三季度盈利约2.2亿元人民币,基本符合预期,盈利能力逐季提升:18Q1美国收入8亿元,盈利0.56亿元,利润率7%;18Q2美国收入8.8亿元,盈利0.7亿元,利润率8%;18Q3美国盈利0.9亿元,利润率持续提升,我们预计18Q4美国盈利1亿元。

综合考虑美国工厂盈利能力提升、国内车市销量增速和汇兑收益,我们预测福耀玻璃2018全年利润42亿,增速有望达32%(扣除汇兑因素外的利润+9%左右)。福耀作为中国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零部件企业,18年以来先后收购三锋、德国SAM公司,深化汽车玻璃配件协同,外延步伐加快。考虑美国工厂盈利持续改善叠加国内ASP提升,我们预计18/19/20年利润分别为42/44/50亿元(汇兑假设3/0/0亿),增速分别32%/6%/13%,对应EPS分别为1.66/1.76/1.99元,对应PE分别为13.6/12.8/11.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车市销量持续下行,美国工厂投产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耀玻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