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发布业绩上修预告,释放商誉减值风险轻装上阵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19-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月11日晚间发布业绩上修预告,预计2018年业绩为4.51-5.3亿,同比增长70%-100%。此前公司预计业绩同比增长10-40%。业绩上修源于图吧在四季度完成增资扩股带来的一次性投资收益。 点评: 商誉减值风险释放,2019年轻装上阵。公司在业绩修正公告中披露,对收购杰发科技时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拟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市场此前担忧公司子公司杰发科技业务受下游整车市场销量下滑造成负面冲击。此次公司拟计提杰发科技商誉减值,市场所顾虑的商誉减值风险靴子落地。对于公司来说,通过商誉减值将有效减轻资产负债表的包袱,2019年将轻装上阵。

整车市场有望迎来政策托底,公司有望全面收益。1月8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接受央视系列专访时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措施,整车市场有望迎来政策托底。此外,针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工信部近期印发《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出2020年实具备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和5G-V2X逐步实现规模化商业应用。我们判断,在政策保驾护航之下,公司有望全面受益于整车销量回暖以及智能化渗透率加速提升的产业发展趋势。

车规级MCU如期量产,有望实现国产替代。根据上证报报道,18年12月底,公司国内首款车规级MCU(车控电子芯片)在客户端达成量产并获得首批订单。此前车规级MCU芯片领域一直被国外大厂所垄断,公司车规级MCU芯片量产是国内自主创新芯片打破国外垄断的一次重大突破。经过3年的研发和测试,公司车规级MCU如期量产,我们看好后续厚积薄发,加速实现国产替代。

投资建议:释放商誉减值风险之后,公司2019年有望轻装上阵,加速前行。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39,0.42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芯片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高精度地图行业竞争加剧;车联网业务变现速度低于预期;自动驾驶业务变现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