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18年业绩兑现,静待机制改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9-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业绩快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1.67亿元,同比增长15.46%;归母净利6.07亿元,同比增长33.83%。

营业收入增速略高于预期:公司单四季度营业收入10.03亿元,同比增长13.8%,增速高于单三季度6.65pct。公司全年净利率达14.57%,略高于2017年的14.17%,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改善。公司营收及利润增速均超年报目标。营收增速加快主因系:1)调味品主业三季度略低于预期,四季度加速完成全年目标,尤其10月份增速明显。2)房地产业务采用转二手房销售等形式,贡献较多营收。

流通及餐饮渠道增速快。据草根调研显示,公司餐饮及流通渠道增速快于商超,增速均超20%。在餐饮渠道方面,尽管经济环境下行,高端餐馆经营受到影响,但是公司立足于自身产品鲜味适于凉拌的特点,差异化发展凉菜及火锅蘸料的餐饮渠道,与原有渠道龙头海天、李锦记进行差异化竞争。另外,外卖等中小型餐饮增加,利好流通渠道发展。流通渠道是公司主力渠道,中炬在该渠道拥有更多经验,对于渠道下沉有规划及进度表,同时也有固定费用包、重点产品基金、市场共同基金等不同手段指引运作不同层级市场。我们预计19年公司仍会在流通及餐饮渠道实现高增速。

董事会换届完成,期待更大激励。此前公司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前海人寿将其持有的1.99亿股份,以每股28.76元的价格,转让给中山润田。中山润田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董事会及监事会换届选举公告也已出炉,董事会中前海系已占据主导地位,但是主要经营管理层仍然延续原有团队,经营管理比较稳定。期待前海系入主后对公司业绩提出更高的目标,提出更加市场化的激励政策。对比海天,公司目前的生产效率、管理效率均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中炬的员工数量、人均薪酬缺乏市场化激励,人均产出有待提升。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为0.76、0.99、1.17元,对应PE为37、29、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变动;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