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月报:电影市场12月突破600亿,游戏版号审批重启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19-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2018年12月中信传媒行业跌幅为3.76%,全年跌幅38.87%;平面媒体、电影动画、互联网、广播电视、整合营销涨跌幅分别为0.78%、-2.71%、-4.09%、-6.16%、-6.61%;2018年上述子行业涨跌幅分别为-27.73%、-42.37%、-37.63%、-38.35%、-47.53%。12月39家传媒上市公司收涨,中昌数据涨幅24.88%领涨行业;天润数娱下跌23.63%,跌幅最深。

行业数据月报:1)电影:12月内地电影票房43.72亿元,同比减少14.06%,环比增长17.02%;放映场次970万场,观影人次12401万;《海王》18.50亿元登顶月冠;万达6亿元票房蝉联院线第一,JackieChan北京耀莱影城票房重返第一。一至四线城市票房分别为9.42亿元(占比21.55%)、18.79亿元(占比42.98%)、6.37亿元(占比14.57%)、8.9亿元(占比20.36%)。2)移动应用:微信、QQ、爱奇艺、淘宝、支付宝、腾讯视频、优酷、微博、WiFi万能钥匙、搜狗输入法月指数排名前十位。3)页游:11月一线平台开服前三游戏为《灭神》《蓝月传奇》《传奇霸业》。4)手游:11月iOS发行商收入榜TOP10分别为腾讯、网易、紫龙互娱、多益网络、阿里巴巴、米哈游、乐元素、吉比特、B站和玩友时代;TOP10游戏分别为《王者荣耀》《梦幻西游》《明日之后》《大话西游》《火影忍者OL》《阴阳师》《红警OL》《梦幻模拟战》《QQ飞车》和《乱世王者》。5)图书:11月开卷虚构类畅销图书余华《活着》排名第1,三体”系列三部曲排名第2至4位;受双11打折促销活动影响,多部经典作品返榜;《浮生六记》《你坏》《半小时漫画中国史3》位列榜单前三位,与上月排名基本无异;前2位的为《夏洛的网》、《窗边的小豆豆(2018版)》。

行业新闻回顾:1)国家电影局印发《关于加快电影院建设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意见》。2)国务院出台支持文化企业发展新规,电影发行收入免征增值税,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文化产业。3)广电出大招:遏制追星炒星,严控高片酬、对赌协议等行为,建立“红黑名单”。4)不再“唯一家收视率论”广电总局试运行收视评价新体系根治收视率造假。5)首批80款获版号游戏情况大摸底:时间排序、鼓励国产。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电影、院线、游戏及出版发行板块:电影板块依旧以聚焦好故事高品质内容产品为逻辑,18年春节档票房占比接近10%,成为继暑期档和年末贺岁档后重要档期;19年春节档上市电影公司及互联网影业均有积极布局,除可关注上映影片相关公司外,亦可关注院线板块表现。游戏产业年会释放积极信号,未来产业发展有望围绕产品文化传扬、精品化、游戏出海等;游戏版号审核已重启,消化前期排队产品仍需时间,但政策不确定在逐步消减。此外1月创业板将迎来业绩预告高峰,关注个股预告及商誉减值情况。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及监管对行业发展趋势转变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盗版侵权及知识产权纠纷风险;单个文化产品收益波动性;商誉减值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