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通信行业周报:工信部宣布今年发放5G临时牌照,广电携手中信探索5G网络顶层设计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9-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大盘上涨 ,通信板块上涨,周内涨幅为5.61%。同期沪深300周内涨幅为1.94%,板块表现强于大盘。通信指数的105个成分股本周平均换手率为16.86%,同期沪深300成分股总换手率为1.68%,板块整体活跃程度强于大盘。行业要闻:全国首个5G 地铁站开通 高速WiFi 信号覆盖站厅;迈向多样性计算时代:华为发布其首款ARM 架构服务器CPU鲲鹏920集成64核主频2.6GHz;六年增长12倍!华为服务器2018年出货91.8万台;中兴通讯TECS OpenPalette 通过CSA STAR TechPaaS 平台安全认证;阿里9000万欧元收购德国数据处理公司dataArtisans;CES 2019:英特尔推出5G 芯片 跻身无线基站;印度通信部秘书长:目前只允许华为参与5G 试验;联手通宇通讯 中山联通开通中山首个5G 基站;中国移动携手央视率先在京开通2.6GHz+4.9GHz 5G基站;小米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手机多品牌策略 5年百亿砸AIoT。

核心观点:

工信部今年将发放5G 临时牌照,我国5G 发展进入快车道。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在央视采访中表示,我国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5G 将深远地影响工业生产和社会生活、关乎国家未来在全球的国际地位,同时5G 也能拉动投资建设,工信部专家曾预估5G 投资规模将达到1.2万亿、投资周期超过8年。到今年下半年,真正能具备商业使用的产品,像5G 手机终端等将陆续投放市场,国家还将加快5G 技术在教育、医疗、养老等各个领域的应用。我们认为,随着 5G 技术、终端和其他上下游配套产业逐渐成熟到位,工信部的策略将有效助力于加速5G 示范应用开发、研究5G 新商业模式,从而构建5G 融合生态,最终能有力支撑我国国家战略的实施和发展。

广电总局携手中信集团,探索5G 网络顶层设计。1月1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会见了中信集团董事长,双方就中信集团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合作探索5G 网络的有关事项进行了会谈。当前广电网络转型升级面临重大的战略机遇期,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与广电5G 网络建设,广电总局将与中信集团进一步深化与国网公司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聚合双方资源,共同推动广电网络的整合发展、升级改造和差异化运营,共同探索广电5G 网络顶层设计、共建共享和运营模式。目前工信部已经同意广电网参与5G 建设,国网公司正在申请移动通信资质和5G 牌照,广电总局和中信集团的会面将有助于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而广电网络的转型升级也有望给我国5G 投资带来新生的实体力量。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剑桥科技,建议关注中际旭创。

风险提示:市场宏观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