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ces大会顺利落幕,巨屏8k已成主流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9-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本周电子行业指数周涨5.02%,全行业233只标的中,扣除停牌标的,全周上涨的标的约208只,周涨幅在5个点以上的76只,周涨幅在7个点以上的45只,周涨幅在10个点以上的22只,全周下跌的标的仅25只,周跌幅在3个点以上的仅6只。本周召开的CES2019在美国再次吸引了全球的目光,但短期内美联储加息预期的缓解、中央减税以及资金面宽松的信号,对于超跌的电子板块而言都意味着相当的弹性,而且近两周在5G、科创两大板块的带动下,相当部分的个股已经走出了一波强势的反弹,譬如说我们三周前就重点推荐的兴森科技。从中期维度考量,电子板块未至行业基本面整体翻转的时间点,但是短期向上的弹性是有发挥空间的,提升行业评级至“推荐”。

本次CES大会的热点很多,包括PC芯片三雄之争、VR新品与内容、各种新型车载电子应用、IOT、AI、5G的三足鼎立,几大电视品牌在产品进阶与显示规格上的多重角力等等。但是总体说来,与去年对比,消费者真正期待的下一个世代的规模化电子产品仍未出现,VR、IOT、5G与AI,在终端通途的演化之路上或许都只是拼图一角。比起智能终端,本次CES大会上国内企业表现最为耀眼的或许是电视企业,虽然LG和三星的展台永远都是CES的焦点,但是本次大会海信、TCL甚至于长虹都推出了自己的8K电视产品,同时还具备不少别具一格的亮眼设计,与IOT相结合,某些角度来看,其创新思路并不输LG或三星。

上周,根据韩国媒体BusinessKorea的报道,在三星供应商向中国京东方出售OLED屏幕技术之后,韩国政府计划限制向中国出口OLED屏幕生产技术及设备,韩国政府将限制OLED面板生产设备的出口,计划将OLED设备指定为“国家核心技术”,必须由政府批准之后才能进行出口贸易。这也是继三星电子零件供应商Toptec公司的官员被指控将三星最新的OLED显示技术出售给中国部分科技集团后,韩国防止其高科技技术泄露而采取的紧急措施。这一举措如展开并实施后,显然将对国产OLED面板供应链构成实质性利好,投资者对于我们重点关注的天通股份应当引起足够重视。

行业聚焦:三星于11日在其Samsung Mobile官方Twitter发表一段以Samsung Galaxy Unpacked为名的影片,正式宣布三星将于2月20日举行产品发表会,由于画面上呈现黑底白字的10,加上名称包含Galaxy,几乎已确定2月20日发表的手机包括S10系列。 鸿海2018年12月营收6,193.16亿元(台币),较11月时的6,014.41亿元成长2.97%,但却较2017年同期的6,751.41亿元下滑8.27%;据了解,主要确实也是因为受到消费性类别的产品降幅较大所影响。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的重点股票池标的包括:兴森科技、韦尔股份、飞荣达、天通股份、鼎龙股份、华工科技,本周新增南大光电,移除汇顶科技。

风险提示:(1)市场超预期下跌造成的系统性风险;(2)重点推荐公司相关事项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