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周报2019年第1期:梦百合再度逆市上扬,19年第二批外废核定量43万吨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潇 2019-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大盘和轻工板块均上涨。本周,上证综指上涨0.84%,轻工制造指数上涨0.44%,跑输上证综指0.4%,在申万28个版块中排名第19。轻工制造板块细分行业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包装印刷Ⅱ(+1.23%)、造纸Ⅱ(+0.54%)、家用轻工Ⅱ(-0.08%)。上周板块成交量下降1182.66万手,周环比-39.01%。个股方面,金洲慈航(+19.57%)、康旗股份(+11.6%)、ST升达(+8.3%)涨幅靠前;敏华控股(-9.06%)、晨光文具(-6.35%)、皮阿诺(-5.93%)跌幅靠前。

家用轻工:软体方面,持续重点推荐的金股【梦百合】本周涨幅再度靠前,我们认为2019年将是公司内销实现爆发增长的年份,三大渠道--线下门店、恒旅零压房、索菲亚均得到大幅优化和提升,全新团队厘清内销管理沉疴,舒适性强、性价比高的产品在渠道助力下得以触及和打动更多终端消费者,实现突破性增长。此外原材料价格本周继续下跌,TDI、下跌11.04%,进一步降低成本,毛利率提升将为公司营销及研发提供更灵活的空间,同时利好软体龙头【顾家家居】、【敏华控股】。珠宝首饰:三季报内部分化明显,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周大生】【老凤祥】。必选消费:日用品消费受经济扰动较小,近几月社零增速较高,文具、生活用纸防御性较强,文具品类【晨光文具】本周回调幅度较大,短期布局价值较高;贸易战边际缓和,木浆低位,【中顺洁柔】成本压力减轻,盈利水平提升,中长期管理清晰,持续扩充品类,既涉足美妆后,即将推出新品卫生巾;营销方面与故宫合作推出限量版产品,吸引热度。包装造纸:本周废纸价格小幅上升,木浆价格小幅下调,箱板瓦楞纸价格基本持平,纸浆期货主力合约1906略有反弹,但仍贴水现货约200元,【玖龙纸业】在内的多家纸企再发春节停机公告,推荐关注受益于包装纸价格低位徘徊降低成本压力、立足大包装战略拓展客户的【劲嘉股份】、【裕同科技】;木浆自给率逐渐提升,文化纸需求相对稳定的【太阳纸业】。

推荐关注各细分板块龙头:防御性考虑传统业务扎实,拓展办公与精品文创的【晨光文具】,生活用纸成长性强,短期成本下行利好,长期扩品类有序进行的【中顺洁柔】。家具板块看好PE处于底部,EPS企稳的底部龙头企业。贸易战短期缓和,推荐中高端软体品类,重点推荐短期盈利弹性大、中长期内销放量转型OBM的【梦百合】;同时建议关注抓住舒适性需求,功能沙发供应链护城河明显的软体龙头【敏华控股】;估值处于底部的【顾家家居】;定制版块积极关注地产下行周期抓住整装机遇,联合家装公司整合产业链的【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索菲亚】。包装板块关注电子烟前瞻布局、客户资源壁垒较深的【劲嘉股份】;和客户持续多元化的【裕同科技】。造纸板块建议关注木浆自给率较高,盈利能力较强的【太阳纸业】。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或下跌;环保政策放松;地产调控超预期,景气度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