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全年业绩略超预期,高镍龙头地位显著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9-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略超市场预期,产品高端享受技术溢价

公司2018年净利润略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主要得益于:1)动力电池装机量持续高增。上海有色网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56.89GWh,同比增长56.88%,其中,三元电池装机量占比58.17%,同比增加13 pcts。2)公司毛利率上升,产品结构逐步转向高端而享受技术溢价。进入2018年三季度以来,锂电池产业链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回落,跌幅不断扩大,而公司主要产品三元锂电池正极材料的价格跌幅小于上游跌幅,价差不断拉大;公司高端产品高镍三元正极材料(NCM811)价格更是基本持稳。公司海外销售Mb计价,与国内电解钴原材料价差扩大,对公司毛利率支撑作用明显。3)公司受益于规模效应,费用率有所下降。

产能布局加快,高镍多元材料有望放量

公司现有锂电材料产能约1.6万吨。随着下游需求的扩大,公司现有产能已基本拉满。为缓解公司产能瓶颈,公司积极加快产能布局,已于2017年内启动江苏当升锂电正极材料三期工程,将为公司新增1.8万吨高镍正极材料产能。同时,公司开展常州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的筹建工作,远期规划建成年产能10万吨高镍锂电正极材料,其中首期规划年产能5万吨,总投资额33.55亿元人民币,预计2023年之前陆续建成投产。随着新增高镍产能的不断投产,公司产品结构也将继续向高端挺进。高镍正极降本增效,是高能量密度政策导向下的行业趋势。公司作为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领军者,将充分享受行业红利。

进入国内外高端供应链,积极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作

国内锂电装机居前的电池企业均是公司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孚能科技、深圳比克等。公司早在2015年就已向海外著名动力电池客户批量销售高镍动力多元材料。公司在海外拥有一批诸如三星SDI、LG化学、SKI等海外优质电池企业客户,长期以来一直有紧密的业务合作。公司与特斯拉、大众、宝马、现代、日产等国际一线车企也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部分国际著名车企配套动力电池已通过认证并开始导入公司动力型正极材料产品,预计2019年逐步实现放量。我们认为公司将显著受益于全球电动化进程的加快。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7.30亿、51.90亿和70.69亿元,增速分别为72.87%、39.14%和36.1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23亿、4.40亿和6.15亿元,增速分别为29.07%、36.41%和39.74%;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0.74、1.01和1.41元,对应PE为37.33、27.36和19.58倍。未来六个月内,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动力电池市场需求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公司新产能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