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北方华创拟定增募资不超21亿元加码主业,持续看好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9-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装备&北 方华创】 北方华创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1 亿元用于“高端集成电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高精密电子元器件产业化基地扩产项目”建设,分别拟投入资金18.8 亿元和2.2 亿元。其中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认购金额为9.2 亿元、北京电控认购金额为6 亿元京国瑞基金认购金额为5 亿万元、北京集成电路基金认购金额为0.8 亿元。

大基金持续入股,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2016 年公司重组募集配套资金时,大基金认购6 亿元,成为北方华创第三大股东,拥有公司7.50% 股份。本次增发后,本次发行完成后预计仍持有公司 5%以上的股份大基金份额将进一步提升,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 进行28/14nm 产业化和7/5nm 研发储备,在国内半导体设备领域首屈一指。公司先后完成了12 寸集成电路制造设备90-28nm 等多个关键制程的攻关工作,目前所承担的02 专项在研课题14nm 制程设备也已交付至客户端进行工艺验证。高端集成电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为20 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8.8 亿元,项目总周期为25 个月设计产能年产刻蚀装备30 台、PVD 装备30 台、单片退火装备15 台ALD 装备30 台、立式炉装备30 台、清洗装备30 台,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达产年年平均销售收入为26.4 亿元,年平均利润总额5.4 亿元。在28 纳米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14 纳米设备的产业化,并开展5/7 纳米设备的关键技术研发,在国内首屈一指。

半导体产业的转移周期和投建高峰的来临,持续中标国内一线大厂订单,后续设备放量可期。公司已具备了28nm 工艺技术代核心设备的产业化能力,14nm 技术代PVD、刻蚀机等设备处于研发阶段,部分设备已交付客户进行工艺验证。2018 年以来成功中标长江存储、上海华力等设备采购订单,28nm 设备逐步导入国内一线大厂,包括上海华力12 寸28nm 的多晶硅等离子刻蚀机、常压中温氧化炉设备、烘烤/合金退火设备等,随着国内晶圆厂建设推进,公司也将最为受益。

本周核心推荐组合:三一重工、振江股份、科沃斯、华测检测、思维列控、恒立液压、北方华创、浙江鼎力、郑煤机、建设机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