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凯文教育通过定增做强教育产业

来源:新华网 2019-01-07 08:5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本市场风起云涌,2018年A股大势颓废,教育板块的上市公司也未能独善其身,加之教育行业政策密集发布,更加剧了教育股的震荡。如今刚步入2019年,教育行业依然是资本市场关注的重点板块,也许震荡还会持续,但强者却在逆境中会更强。

作为A股唯一具有国资背景的国际学校教育标的,凯文教育自2015年布局高端国际学校以来,仅4年时间就成为了教育领域的实力强者,探索出了以“K12实体学校+体育、艺术培训+营地教育+品牌输出”的经营模式。近期,为了完善发展战略,凯文教育拟通过定增融资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打造极具发展潜力的“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项目”。

凯文教育此次定增的募拟项目“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项目”是以一站式素质教育中心为载体,以艺术、体育、科学思维和素质拓展等多元化的素质教育产品培训和服务为龙头,以在线学习平台和智能教室为手段,在天津、北京及其他多个城市开设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为4-18岁青少年提供一站式、多元化、跨多种学科领域的高品质素质教育综合服务的项目。

定增的募投项目有利于延伸凯文教育现有教育产业布局,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实现“国际教育+素质教育”的一流教育平台的战略布局,同时也有利于打造凯文教育的差异化、高品质的素质教育培训体系与平台,抢占市场先机。

凯文教育原本是一家主营纲结构业务的上市公司,传统产业的下行曾让凯文教育陷入困境,如今该公司成功转型做教育产业,也是得益于A股市场为上市公司提供的健康的融资环境。

2015年,凯文教育通过非公开发行和增资的形式投资文凯兴建设朝阳凯文学校;2016年底,收购凯文智信和凯文学信下的海淀凯文学校和体育教育特色平台;2017年底剥离原有钢结构业务,全身心投入教育行;2018年6月,拟收购美国瑞德大学下属三所学院积极布局海外,延伸教育服务生态链。此外,凯文教育还建立了与美职棒、IMG体育学院、曼城足球俱乐部和中网等在体育方面的合作,与AIP国际艺术高中合作,探索出了凯文特色化的素质教育。

教育是国家的未来,我国对教育的投入也在不断上升。国家统计局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公共财政教育支出从2007年的7122.32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28072.7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6.46%。公共教育经费是国家教育的基本条件,将促进整个教育包括学历教育和素质教育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如今,我国教育行业正进入消费升级时代,素质教育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文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