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众思壮:拟引入海淀国资中心为战略投资者,业务、资金资源有望拓宽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卞晨晔 2019-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信平于1月3日与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运营管理中心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拟引入海淀国资中心为公司战略投资者。

经营分析 与海淀国资中心签署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拟引入其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与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运营管理中心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拟引进海淀国资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支持。股权转让拟采取现金收购方式,海淀国资拟受让实际控制人郭信平所持有上市公司5%至20%股份,最多不超过1.49亿股股票,转让价格以正式股份转让协议签订日期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格的九折为基础,最终以双方协商确定后的正式协议约定为准。

业务、资金资源有望实现拓宽,利于公司长期经营稳定发展:我们认为,本次引入海淀国资中心作为战略投资者将对上市公司的长期发展产生有利影响:一是公司有望依托海淀国资委开拓更多地方政府客户,有利于智慧公安等业务的进一步拓展;二是海淀国资中心将通过多种方式给予公司流动性支持,利于公司资金资源的扩大;三是有望缓解公司当前股权质押压力,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

公司是军民融合优质企业,自组网与导航应用双驱动:公司是优质军民融合企业,拥有卫星导航应用、军用自组网两大优势业务,下游遍布测量测绘、精准农业、航空调度、军工等多个核心领域。目前,公司凭借技术与渠道优势,正积极拓展多点应用与构建合理化业务结构。我们认为,自组网驱动高增长、导航应用提供充足成长性的模式将使公司迈入高速发展阶段。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收53.86/64.14/75.35亿元,同比增长135.4%/19.1%/17.5%;归母净利润3.61/5.14/6.65亿元,同比增长49.26%/42.34%/29.47%。当前股价对应22X18PE、16X19PE和12X20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军用通信装备装配与升级情况不及预期;收购标的与公司业务协同不及预期而带来的商誉减值风险;限售股解禁的风险(2019.9.2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众思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