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主流媒体 平治信息将引入三家战略投资者募资2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8-12-30 09:3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12月28日晚间,平治信息(300571)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将进行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数量不超过1,200万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同时,平治信息将引入三家战略投资者,浙江日报控制的浙数文化(600633)将领投1亿元人民币,南京网典科技有限公司(腾讯公司的关联公司)与新华网(603888)将分别跟投5000万元人民币,三家公司已承诺所认购股份将锁定三年。

平治信息的公开资料显示,平治信息主营付费阅读业务(传统运营商+自有阅读平台+内容分销),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第一季度至第三财季分别实现收入4.69亿元、9.10亿元和7.0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79%、94%和7%,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第一季度至第三财季分别实现归母净利4843万元、9703万元和17825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88%、100%和190%。

平治信息在公告中称,自上市以来专注于移动阅读新媒体细分领域发展,孵化了一批原创阅读内容生产平台,用户数持续提升,业绩表现良好。

平治信息表示,本次引入浙数文化、新华网、南京网典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将有机会对接主流媒体和平台,做大做强文创产业和延伸产业链,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基础。平治信息将与上述三家战略投资者在资本层面实现强强联合,进而推动双方在产业资源与业务发展方面的战略合作上升至更高的层级。同时,三家战略投资者的入股,有利于优化平治信息的股东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本次非公开发行,将是平治信息产业运营与资本运作协同发展的重要里程牌。

新华网表示,此次投资平治信息,是基于平治信息未来良好发展的预期,以及其在移动阅读业务领域的优势。本次投资有利于新华网与平治信息形成长期合作关系,符合新华网未来的发展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治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