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昭衍新药:行业确定性高,业绩持续高增长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业绩持续高增长,经营质量行业最优。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同比+43.58%,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52.38%,经营净现金流1.21亿(+76.78%,该指标持续性高于净利润),公司预收款3.61亿(+35.29%),我们推测公司在手订单在9亿左右,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有保障。

业务布局逐渐拓宽,打破成长天花板。市场认为公司主业药物安全评价市场空间限制了公司成长的天花板,我们认为可以从两个维度来看待问题:一是“存量思维”--药物安全评价业务行业受益于加大研发创新研发投入,未来三年内行业复合增速保持20%以上增长,作为药物安全性评价的龙头昭衍新药以2017年的收入规模3亿估算,在安评领域的市场份额仅为5%左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公司不断提升在安评领域的服务能力,眼科服务能力初具规模,吸入毒理已完成多个药物的整套安评实验,公司还完善了系统的CAR-T以及溶瘤病毒等创新药物的评价技术体系,支持了特殊药物评价的需求;二是“增量”思维--公司在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打破原有天花板,公司已公告对外投资成立子公司昭衍鸣讯、昭衍医药,分别进入药物警戒服务领域、药物临床试验领域;新拓展业务还包括实验动物模型研究、非药物评价领域(7月份通过CNAS认证检查),此外,公司在美国子公司昭衍加州今年在市场开拓有重大突破,海外业务也能提供增量。公司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打破市场对其成长“天花板”的误解。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项目进度慢于预期;新投资项目推进速度、盈利不达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2018-20年净利润1.16亿、1.64亿、2.38亿,对应估值45X、31X、22X。公司作为药物安全评价领域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长,估值进入合理区间,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昭衍新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