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今年这些“惊魂”K线图 撞上一个 足以让你终身难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12-25 22:1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起伏跌宕的K线图中,充斥着各种利益的博弈,背后也藏着不同的故事。

回望行将结束的2018年,一些上市公司股价的K线走势足以用“惊心动魄”来形容:

有的个股看似脱离大盘涨跌长期横盘,但未曾料到随后股价在短期大幅拉升后便迎来了急速下跌的“过山车”走势;

有的个股前期涨势良好、生产经营看似正常,孰料一个“黑天鹅”便将公司推向万劫不复的境地。

此外,个股崩盘案例也在2018年演绎到了极致,看着股价一步步下楼梯(一字跌停),中小投资者从中也领会到了“步步惊心”的深刻含义……

连续违规制造“过山车”

无视大盘指数涨跌横盘一年多,随后在今年10月26日之后的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股价逆势暴涨近60%,而就在成交量放大、散户进场高位抢筹之际,股价却突然“变脸”,在此后短短十几个交易日内又暴跌逾五成。

没错,K线上演如此跌宕起伏走势的正是多喜爱。

违规举牌、违规减持,如今来看,是上海骏胜、国亚金控两家私募通过连续违规的方式制造了多喜爱的大涨大跌,而跟风追涨杀跌的投机散户则“遍体鳞伤”。

外界更关注的是,两家私募连续犯下低级错误背后的真实动机是具体投资操作上的疏忽?还是一场蓄谋已久的“割韭菜”大戏?

闪崩频频惊吓倍增

闪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与一些个股因利空消息而连续一字跌停不同,发生闪崩的个股一般是在正常盘面交易时突然被巨量卖单砸至跌停,而上市公司基本面上大多没有发生变化,一些上市公司甚至不知道股价为何闪崩。

也正是由于闪崩的突然性、莫名性,随着闪崩案例的增多,中小投资者也纷纷担心:手中持股会否是下一只闪崩股?

凡事皆有因果。

个股批量闪崩的背后,其有着共性特征,即相关个股筹码集中度都非常高,甚至已被核心股东高度控盘,当其中的持股大户(如大股东或信托计划)因资金链、监管政策等原因不得不抛售持股时,交投低迷、承接力脆弱的个股便会发生闪崩。

更有甚者,某些持股大户的集中减持甚至还会引发同一天同一时刻多只个股同时闪崩的情形。

投资者“不可承受之重”

2010年借壳上市的中弘退,将在本周结束自己的A股生涯。

2018年以来,中弘退陆续披露业绩大额亏损、多项债务逾期、主要项目停工等重大风险事项,投资者通过市场化行为表达了对公司投资价值的判断。

8月14日晚,公司披露收到安徽证监局的调查通知书。受此影响,公司次一交易日的收盘价首次低于面值(1元)。

9月13日至10月18日,由于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因此触发《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规定的终止上市情形,公司股票于10月19日起停牌。 11月16日复牌至11月29日,中弘退连续10个交易日跌停。

不仅如此,在退市整理期,临近摘牌的中弘退所曝出的新增的债务违约情况,更是让深陷其中的投资者“倒吸一口凉气”。

据披露,公司目前在积极推进库存房产销售的同时,正跟多家机构积极商谈资产出售事宜,将通过出售相关资产回笼资金,争取早日偿还到期借款。

有分析人士指出,退市制度作为证券市场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对于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且对于形成优胜劣汰、进退有序的市场生态意义重大。

深交所此前曾表示,将坚持退市制度市场化、常态化、法治化,通过优胜劣汰、进退有序的市场化方式切实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同时引导市场主体归位尽责,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和交易权,增强市场活力与信心。

“疫苗事件”惊崩股价

今年2月7日至5月11日,三个月的时间内, *ST长生的区间涨幅曾达到惊人的123%。

7月,“疫苗事件”曝出后,*ST长生骤然止步,在4个月的时间内,用32个连续跌停将此前的涨势“顷刻”抹平。

至此,*ST长生将成为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之下的首家退市公司。

据披露,2018年10月16日,长生生物的主要子公司因违法生产、销售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予以行政处罚,并作出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决定,同时处罚没款91亿元。

深交所11月16日晚间曾表示,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以及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ST长生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深交所将启动对其的重大违法退市机制。

ST公司年关难过

小编统计了一下今年以来连续跌停天数最多的公司,ST板块无悬念“问鼎”。

再看看去年同期的情况,是不是一目了然?

以*ST德奥为例,不仅仅是一泻千里的K线,公司难有好转的现状更让投资者心寒。

自今年3月公司披露银行贷款逾期开始,一系列负面影响迅速发酵,包括多名高管相继离职、重大资产重组告吹、业绩亏损、公司及高管被公开谴责等。

与此同时,2018年底,公司仍将会有数笔债务到期,根据目前情况,公司尚不具备偿还能力,如无法达成和解或债务重组,届时可能出现新一轮债务逾期,不排除出现相关债权人进一步发起诉讼并申请对公司资产、银行账户进行司法强制措施等不利情形。

由于2017年*ST德奥净资产为负,今年5月初,公司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措施,按照退市新规,若公司今年净资产仍为负,则将被暂停上市。据*ST德奥此前披露,截至2018年三季度,公司净资产为-2.24亿元。公司预计全年亏损5000万元至7000万元。

妖股飙涨让人“胆战心惊”

弱市出妖股。相较于“过山车”、闪崩、“黑天鹅”等K线走势,一些个股今年的无厘头大涨同样让人“胆战心惊”。

论2018年的第一妖股,非恒立实业莫属。

从图中可见,在经过前期的阴跌后,恒立实业股价从10月19日起一路飙涨,最高曾涨至每股10.53元,即其股价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上涨了三倍多。与之类似,借助科创板东风,市北高新前期股价的飙涨也足够“惊艳”。

但事实上,11月初开始的创投概念股行情背后有明显的游资恶炒因素,游资大户以“四两拨千斤”手法调动市场情绪,而当相关概念股累积涨幅达到惊人幅度,上涨动能开始衰竭时,游资便高位“收割”。

有市场人士指出,在监管部门表示“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的背景下,一些游资大户就打出十几个板疯狂投机,这实属是挑战监管底线。而真到中小散户能有机会买入、希冀赚取更大利润时,等待他们的往往不是“惊喜”,而是“惊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