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检测公司动态点评:三季报盈利水平大幅提升,转型精细化管理效果显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营收依然快速增长,盈利水平大幅提升:根据公司发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32亿元,同比增长29.7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大增60.71%。

其中三季度单季公司业绩十分亮眼,实现了营业收入7.43亿元,归母净利1.14亿元。公司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包括:

(1)公司的环境、食品、汽车检测业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2)前期规模扩张对业绩有一定影响,2018年公司调整扩张节奏,将提高经营效益放在首位。

(3)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额为4,037万元,主要是理财收益及政府补助的影响(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为2,207.92万元)。公司三季度末的存货达2297万元,相比去年底增加了139.44%。前三季度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68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0.99%。

以效益为主的精细化管理转型效果显著: 2018年,公司开始推行精细化管理,严格预算管理机制,在人力资源、固定资产、耗材等方面加强成本管控,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实验室的生产效率;注重加强对各事业部高层管理人员的内外部培训,提升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降低运营管理成本。

公司转变考核方式,突出利润导向,注重效益和结构优化,注重有质量的增长和价值创造能力的提升,保持平稳健康可持续增长。通过管理升级、产品升级、客户升级、人才升级等一系列具体措施,形成对优质客户强大的服务能力和稳定的战略合作能力,加快企业升级步伐,切实提高盈利能力。从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来看,公司的管理和考核转型卓有成效。

引入来自全球龙头SGS 的优秀经理人,逐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2018年

6月4日,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申屠献忠先生为公司总裁,全面负责公司

的日常经营活动。申屠献忠先生曾任职全球第三方检测龙头SGS 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负责全球消费品检测服务,SGS 中国区总裁、SGS 全球消费品检测和工业服务多个副总裁职务。引入了申屠先生这样的职业经理人,可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总裁申屠先生具有全球化检测企业最前沿的管理经验,能够为公司带来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提升公司内生增长潜力。

国内检测行业巨大,华测检测将持续成长:公司作为国内第三方检测的龙头,通过不断的并购和内生发展,在2009-2017年实现了29.76%的营收的复合增长率,在贸易保障检测、消费品测试、工业品服务和生命科学检测方面抢占了较多市场份额,建立了足够的行业口碑和先发优势,拥有很深的护城河。根据智研咨询的行业数据,2016年我国第三方检测市场规模约908.5亿元,并且连续多年保持了两位数的复合增长率,行业的市场空间很大。随着未来管理水平的持续优化,以及市场的不断开拓,公司目前的营收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有望继续迎来业绩的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8-2020年公司的EPS 分别为0.14元、0.18元和0.24元,对应PE 分别为46倍、35倍和25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效果不及预期;行业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