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捷微电深度报告:优化结构提升产能,以充分受益于国产功率器件替代机遇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蔡靖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稳步发展的国产功率半导体优质企业。捷捷微电为中国知名的半导体分立器件厂商,目前主要为家电及电力设备提供晶闸管产品。1995年,公司前身“启东捷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11年,公司整体股份制改制;2017年,公司在中小板上市。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现已拥有三条量产生产线,2017年年底投产的半导体防护器件生产线产能利用率也达到了50%。目前,公司已覆盖晶闸管系列、防护器件系列、二极管系列、MOSFET系列、厚模组件系列和碳化硅系列等系列产品,产品竞争力在国内企业中居于前茅。

下游需求不断增长,国产功率半导体存在替代机遇。功率半导体产品可广泛地应用于消费电子、家用电器、工业控制、医疗产品、汽车电子等众多领域。全球的功率器件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及工业控制领域,我国的功率器件产品主要应用于计算机及网络通信领域。目前来看,全球主要半导体市场中汽车及工业领域的应用增长较快,我国分立器件的应用稍显不合理,汽车及工业控制领域的应用的绝对量及相对量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此外,我国具有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在行业尚未形成垄断竞争格局的情况下,国产功率器件存在很大的替代机遇。功率半导体产业是关系到高铁工业、汽车工业自主可控的战略新兴产业。中央及地方政府和各个部委陆续出台各种支持政策,鼓励我国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生产企业的自主创新,以实现关键技术的重点突破,从而优化功率半导体的产品结构,推动产业的增长。由于功率半导体前期投入大,国家的重点支持为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稳定的根基。

盈利能力优异,产能稳步扩张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目前,我国功率半导体市场呈现三个梯队的竞争格局,捷捷微电通过多年技术积累和个性化服务,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竞争优势,与国内上市公司扬杰科技、士兰微等位于第二梯队,由于各家公司的主要产品及专注领域不同,捷捷微电与上述公司之间竞争较小。捷捷微电聚焦高端产品,以IDM方式运营,拥有较好的产品定价及控制成本能力,在同类公司中盈利能力表现优异。由于下游市场巨大,产能不足已成为公司发展的首要矛盾,随着公司在建生产线的逐渐投产以及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高复合增长率,实现自身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30、6.47、7.8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7、1.94、2.33亿元,按最新股本1.80亿股计算每股收益为0.93、1.08、1.30元,最新股价对应PE为25、21、1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剂:下游汽车电子、家用电器等产业快速发展;公司新增生产线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

风险因素:汽车电子、家用电器等下游市场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在建生产线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增长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捷微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