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偿债标的多方关系难协调 迪威迅以资抵债协议告吹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朱蓉 2018-1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迟迟未能收到工程结款,迪威迅与债务人中通智慧签署了以资抵债的重组协议。然而,迪威迅却于周五发布公告称,双方决定解除原有协议。迪威迅何时能顺利拿到这笔拖欠了多年的工程款?

签重组协议意欲清理债务

2013年11月13日,迪威迅与中通智慧签订了《蚌埠市智慧城市实训基地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公司2014年年报显示,该项目合同总额为6698.38万元,截至2014年年底已完成部分信息化建设,确认收入金额为3186.44万元。

2017年12月30日,迪威迅发布公告称,中通智慧因智慧城市项目结欠迪威迅工程款合计2963.71万元。为及时清理双方的债权债务,经双方平等协商,中通智慧以其合法拥有的资产,以合理的价格抵给迪威迅以偿还债务,并就债务重组相关事项达成协议。

资料显示,中通智慧合法拥有的“蚌埠市智慧禹会云计算管理平台项目中的大学科技园分中心区计算管理平台项目”和“蚌埠市新城实验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项目”评估值总额为3022.07万元,两个标的均已竣工、系统在试运行,主要资产为机器设备。

双方将按照债务重组协议确定资产移交清单,并依清单交付验收资产。在双方完成资产交付手续后,双方的债权债务关系结束;债务重组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重组协议被质疑调节利润

不过,这份债务重组协议引起了深交所的注意,并于2018年1月8日向公司下发关注函。

深交所要求迪威迅补充说明智慧城市项目的开工时间、合同金额、项目的施工进度以及各年回款情况;要求公司补充说明评估机构对上述两项资产进行评估所采用的评估依据、评估的合理性以及业主方、项目用途和使用状态、项目所有权等。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债务重组对公司2017年度利润的影响金额,以及本次交易作价是否公允,是否存在其他利益安排,是否存在年末突击调节利润的情况。

对此,迪威迅在对上述关注函的回复中表示,上述项目产权不存在纠纷,本次交易出于对公司应收账款的管理及对投资人权益的保障而采取的偿还方式,并无其他利益安排。

中通智慧偿债能力存疑

然而,距离上述债务重组协议签署近一年后,迪威迅却于周五发布公告称,因原协议项下资产运营中与政府、物业及学校等方面协调关系复杂,较难达成良好的营运环境,经双方友好协商,签署《解除合同协议书》。

原协议自2018年12月20日解除,原协议中约定的双方权利义务终止。原协议中通智慧用于抵债的两项资产标的所有权归中通智慧所有,所欠迪威迅的债务,仍按照2014签订的《合同》约定条款履行。

然而,中通智慧目前的手头似乎并不宽裕。根据资料,中通智慧城市(安徽)投资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成立,2016年7月更名为中通智慧城市(安徽)建设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1月17日,中通智慧及其股东中通国华因未能在2016年12月31日前共同给付安徽永腾通信工程款1004.74万元及其违约金,被蚌埠市人民法院列为失信人。2017年7月25日,中通智慧被北京易华录信息起诉,蚌埠市人民法院判决查封或冻结中通智慧名下1750万元财产。

那么,在解除了债务重组协议后,中通智慧是否有能力偿还所欠债务?迪威迅所述的“协调关系复杂、较难达成良好的营运环境”究竟是指公司在协议执行时遇到了怎样的困难?

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多次致电迪威迅,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证券事务相关人员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迪威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