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图生物:参股芬兰企业,引入分子诊断新技术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汪太森 2018-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引入海外成熟分子诊断技术平台,进一步完善分子诊断产业链

增资完成后,安图成为Mobidiag Oy的第三大股东。当前,Mobidiag Oy拥有两个成熟的分子诊断技术平台:1)Amplidiag主要针对于大中型实验室,有多种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并销售;2)Novodiag是POCT领域前沿技术,由于开发难度高,国内目前缺乏该技术,合资公司具有基于该平台的人类感染性疾病(脓血症除外)的独占性许可使用权,以及人类非感染性疾病的有限制性的独占性许可使用权。目前,Novodiag针对多种胃肠道感染病原体检测的产品已于最近获得欧盟CE认证,后续将有多款检测试剂陆续推出。认为引进海外先进技术,公司分子诊断产业化进程有望加速。

短期调整不改长期投资价值,平台化效应逐步显现 受经济、政治、行业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下半年以来公司股价回调幅度较大,就基本面而言并无大变。认为随着产品线不断丰富,综合检测平台效应将逐步显现,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1、化学发光维持高增长,当前全自动化学发光仪器市场保有量近3200台,预计全年配套发光试剂销售额9.6亿元;2)首条磁悬浮流水线落户,流水线将逐步成为公司盈利新增长点;3)研发产品储备丰富,下游服务及渠道的拓展为公司增长保驾护航。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为5.81、7.62、9.81亿元,EPS分别为1.38、1.81、2.34元,对应最新股价,市盈率分别为36、27、2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产品推广不及预期;2、政策等不可抗因素至产品降价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图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