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泉股份:核心客户优质,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洋 2018-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8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26.4亿,同比+17.5%;归母净利润2.3亿,同比+34.3%;毛利率23.2%,同比-1.2pp,净利率8.7%,同比+1.1pp。

核心客户优质,营收快速增长。公司深度绑定自主品牌,上汽和吉利贡献公司50%以上收入,随着博越、帝豪、荣威RX5等强势车型销量大增。在行业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公司营收增速达17.5%,净利增速34.3%。其中,Q3单季营业收入为7.8亿元,同比+18.1%;归母净利7590.4万元,同比+24.7%。

原材料价处高位,毛利率略受拖累。塑料粒子、钢材、面料等为公司主要原材料,直接材料成本占比约80%。年初至今,塑料粒子及钢材价处高位,公司盈利端承压,营业成本占收入比重增至76.8%,同比增加1.2%,在单品价值不断提高的过程中,毛利率同比仍略有下滑。2018年1-9月,公司毛利率23.2%,同比-1.2pp。后续随着乘用车客户放量、产品品类的扩张,单车配套价值有望继续提升,盈利水平长期趋势向上。

费用控制较好,净利率提升显著。公司不断推进精益化管理,从生产、采购、销售、运输等多个维度实施降本增效;同步优化工艺流程,提高生产效率。2018年1-9月,公司净利率8.7%,同比+1.1pp;三费率14.6%(去年同期16.9%),同比-2.3pp,其中,管理费用率降至3.5%,加上3.8%的研发费用,合计7.3%,同比去年8.5%的管理费用,下降1.3pp;销售费用率降至4.3%,同比-1.9pp。公司费用控制较好,净利率提升显著,未来,随着收入规模效应的进一步凸显及公司生产基地布局完善,费用率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拟定增扩建产能,满足未来发展需要。受益于自主品牌汽车销量攀升及公司与主要客户合作的深度拓展,公司订单增长较快,主要产品的产线满负荷运转。

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7.9亿,用于宁波和西安生产制造基地建设,就近配套客户,降低运输成本、提升盈利能力。项目建设期18个月,达产期3年。预计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约7.4亿,净利润约0.6亿。随着产能扩建的推进以及产能释放,公司收入有望维持较好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3.4/4.4/5.9亿,对应EPS分别为1.50/1.95/2.59元,对应估值11倍、9倍、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客户车型销量不及预期、产能扩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