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视源股份: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02亿元,同比增长60.83%;实现归母净利润8.50亿元,同比增长42.53%。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0亿元至9.68亿元;同比增长20%-40%。

2018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02亿元,同比增长60.83%,主要原因在于占营收比例较大的液晶显示主控板卡、交互智能平板业务收入同比增幅较大;实现归母净利润8.50亿元,同比增长42.53%。从单季度增速来看,公司Q1-Q3营收分别同增64.3%/68.8%/54.8%,收入始终维持较高增速;Q1-Q3净利润分别同增13.9%/30.3%/62.2%,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期间费用率维持稳定,资产减值损失增幅较大:从费用端来看,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35%/7.25%/0.17%,分别同比-0.12pct/+0.18pct/+0.53pct,期间费用率维持稳健。另外,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余额为8.27亿元,同比增长95.15%,主要原因在于使用票据结算的客户交易增加,以及上海仙视应收账款增加所致;存货余额为22.71亿元,同比增长107.80%,主要原因在于本期业务规模大幅扩大,存货规模相应增加。由于应收账款、存货增幅较大,相应减值准备增加,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计入资产减值损失1.2亿元,同比增长295.87%。

各项业务稳步发展,交互平板市占率第一:2018前三季度,公司部件业务、教育业务、企业服务业务稳步发展,维持市场领先地位。

部件业务:2018年上半年,公司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实现营业收入35.96亿元,同比增长72.77%,出货量为3585万片,占全球液晶电视主控板卡出货量比重超36%,市占率维持领先地位。

教育业务:2018H1,公司教育业务为智慧教育信息化平台构建业务,自有品牌“希沃”是交互智能平板龙头品牌。2018年上半年,公司交互智能平板产品实现营收18.36亿元,同比增长46.96%,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为29.53%,销量和销售额继续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领先优势。

企业服务业务:2018H1,MAXHUB高效会议平台业务已初步完成全国经销与服务网络部署、线上渠道布局、行业及大客户直销团队建设。在推广层面,MAXHUB针对全用户提供免费试用的体验,并通过百度等搜索引擎及主流媒体的投放覆盖,打造品牌的用户认知。2018年上半年,公司交互智能平板产品实现营收2.45亿元,同比增长127.53%,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为3.94%,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45元、1.92元、2.62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5%的复合增长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的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汇兑损益变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源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