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普集团:轻量化底盘和智能驾驶产品打开增长空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 2018-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公司是减震降噪NVH产品龙头,逐步向轻量化底盘和智能驾驶汽车电子产品拓展。公司以汽车NVH产品起家,后切入汽车轻量化底盘,拓展汽车电子产品(电动真空泵和自动驾驶执行模块的智能刹车系统),2017年收购福多纳切入高强度钢底盘,形成了NVH/轻量化底盘/汽车电子三大产品格局。 短期:NVH业务随行业增速放缓承压,但凭借与优质客户(吉利/通用)的绑定,预计增长稳健。公司减震器/内饰功能件主要供货于吉利/通用/上汽等客户,吉利2018年逆势增长支撑2018年业绩,通用全球项目16.8亿元订单(周期6年)于2019年量产,预计3-5年内放量对业绩形成一定支撑。

中期:轻量化铝合金产品和福多纳高强度钢底盘产品逐步放量。公司轻量化主要产品有控制臂、电池包与大型车身结构件、转向节、轻量化底盘等,供货于吉利、北汽、一汽、广汽乘用车、长城等,并陆续进入特斯拉和国内造车新势力(蔚来/威马)供应链,已经进入收获期。收购福多纳(主营高强度钢底盘)完善底盘产品布局,增厚业绩。

长期:新能源和智能驾驶领域的电子真空泵和智能刹车系统打开长期增长空间。公司成功开发新能源汽车标配的电动真空泵,并在国内率先研发智能驾驶执行层的关键模块智能刹车系统。目前电动真空泵更新到第二代,随客户导入逐渐放量。智能刹车系统已完成样品,最早于2019年量产,是智能驾驶乃至自动驾驶的长期发展方向。

投资建议 中长期成长空间大,当前估值处于低位,给予“买入”评级。公司短期内NVH业务随行业增速放缓承压,中期底盘轻量化业务随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贡献增量,长期电动真空泵放量、IBS随着ADAS渗透率提升,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预计2018-2020年EPS为1.09、1.23、1.37元,给予目标价21.86,对应2018年20x估值,“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汽车行业增速下降超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下游整车厂降价压力超预期;公司资本支出过大带来的财务费用上涨;固定资产逐年上升带来的折旧费用增加;限售股解禁对股价形成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普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