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6亿收购款"打白条" 三泰控股:实控人高质押存压力

来源:中证网 2018-12-19 15:2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实控人两年前收购款延期支付,三泰控股(002312)12月19日午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实控人补建累计质押公司95.46%股份,目前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在此情况下,补建与公司协商,拟延期支付尚未支付的两笔股权转让款,并按照贷款基准利率上浮30%支付公司延期支付的资金利息。

时间回溯至2016年12月22日,公司称为了集中优势资源,投入到速递易这个核心业务,补建自掏腰包8亿元收购公司旗下的成都三泰电子81%股权及成都家易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

截至目前,补建已根据《转让协议》支付了股权转让款5.39亿元,尚需在2018年12月31日前和2019年12月31日前分别向公司支付第三笔股权转让款1.31亿元和第四笔股权转让款1.31亿元。

12月8日公司公告称,拟与补建签署《三泰控股与补建关于成都三泰电子有限公司及成都家易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的补充协议,同意对方延期支付两笔股权转让尾款各一年,金额共计2.6亿元。

12月12日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补建延期支付公司股权转让款的具体原因,后续的履约能力和进一步的履约保证措施等问题。

三泰控股19日午间公告称,除上述相关质押情况外,补建暂无其他大额债务,除上市公司股权外,其名下还持有成都三泰电子有限公司、成都三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三泰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股权,具备履约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发龙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