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风科技: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小幅下滑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韩晨,夏春秋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小幅下降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78.16亿元,同比增长4.76%;实现归母净利润24.19亿元,同比增长5.35%。实现扣非净利润23.01亿元,同比增长7.30%。综合毛利率为29.55%,相比上半年下降约1.6个百分点。三季度公司单季度营收67.86亿元,同比下降5.32%,归母净利润8.89亿元,同比下降23.57%,下降较大原因主要是去年三季度公司有约4亿元出售风场利润,基数变大。公司预计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增长0%-50%。

待执行订单继续增长,订单确认有望提速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外部待执行订单为12963.2MW,相比上半年增加约2113.5MW。中标未签订单5249.6MW,相比上半年减少约1401.7MW。在手外部订单合计18212.8MW,相比上半年增加711.8MW,继续增长,处于历史高位水平。公司待执行订单增长较为迅速,主要原因是部分中标未签订单签署合同转换成待执行订单所致,可以预计订单确认速度有望提速。我们认为,随着风电行业新增装机增速的回升,公司在手订单的确认有望提速,并且风机毛利率有望回升,带来主机利润回升。

风场运营业务提升公司业绩,提供稳定现金流

上半年,公司在建风场容量3.3GW,此外,截至三季度公司内部订单1858.33MW,相比上半年增长703.23MW,增速较快,预计公司风场建设有望提速。公司风场运营业务由于弃风率下降,今年表现不俗,未来可以继续提升公司业绩,并提供稳定现金流。

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两海战略正稳步推进,未来会给公司带来业绩增量,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33.45/43.08/55.33亿元,EPS为0.94/1.21/1.56元,增速分别为12.1%、28.8%、28.4%,给予目标价为12.5元,对应19、20年为10、8倍PE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风电新增装机增速低于预期;风电机组市场价格竞争激烈,公司毛利率进一步下降;两海战略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