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公司三季报点评: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产能逐步释放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1-9月归母扣非后净利润4.01亿元,同比下降22.32%:

2018年1-9月公司实现收入40.97亿元(YOY+9.11%);归母净利润6.59亿元(YOY+3.02%),位于业绩预告区间(6.41-7亿元)靠近下限位置;归母扣非后净利润4.01亿元(YOY-22.32%);受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影响,动力锂电池价格普遍下降,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有所下滑,毛利率为33.12%(YOY-4.11pct)。Q3公司实现收入14.9亿元(YOY+9.73%);归母净利润1.93亿元(YOY-0.5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6亿元(YOY-5.33%);毛利率为32.08%(环比下降2.21pct)。公司2018年新增产能逐步释放,2018年全年实际出货量较2017年有较大增长,公司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8.5-9.5亿元,同比增长1.43%-13.36%。

构建垂直锂电产业链,产能逐步释放公司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目前具备13,000吨/年的生产能力,年产10,000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和5,000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将于2018年底达产。此外,公司正在拓展江苏电网镇江调峰项目和庐江电池回收项目。产能方面,公司已完成原有两条111产线升级为三元622产线的改造,并已稳定批量供货。同时新建4GWh升级版三元产线,预计在2018年四季度供货,公司2018年底整体产能可达13-14GWh。

与江淮汽车达成战略合作,技术升级应对无补贴时代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已与江淮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公司将提供动力锂电池共4GWh。双方将在新能源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开发多款能量密度140Wh/kg以上的纯电动车动力电池系统,全面升级磷酸铁锂电芯产品,满足补贴政策的技术要求。此次战略合作将给公司带来积极影响。

行业地位有望巩固,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2018年-2020年EPS分别为0.79、0.87和0.98元(原预测为0.74、0.83和0.9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15.5、14.0和12.4倍,产能逐步释放和技术升级将巩固公司行业地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变动;电池技术路线变化;电池价格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