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河环保近期业务发展情况简评:高科技助力水质监测业务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殷中枢,王威 2018-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日前成功中标四川省自贡市水网格化监测系统及大数据平台服务采购项目(成交金额5727 万元),同时公司引入芯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视界”)的微型量子点光谱仪芯片,进一步支撑水环境技术创新。

国家地表水监测事权上收完成,水质监测订单国家地方双增长 国家监测总站已于2018 年2 月完成第一轮周期(2018-2021 年)国家地表水自动监测站运维服务的招标工作,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先得环保成功中标涉及广东、广西等省市的包件15(成交金额7515 万元)。除此之外,公司在广西、四川等地持续发力开拓地方水质监测市场,截止2018 年12 月13 日中标合同额已超1 亿元(不含国控点运维),中标金额同比翻倍。随着水质监测市场的持续下沉,辅以公司在水质监测技术等方面的持续发展,未来公司水质监测订单有望维持稳步增长。

技术研发支撑公司未来发展 公司始终重视技术研发,研发支出稳步提升,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常年维持在5%左右,截止2018H1 公司拥有专利85 项,软件著作权123 项。公司在自身研发技术持续提升的基础上,此次与芯视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其国际领先的量子点光谱仪技术应用在河长制水环境管理系统上, 可以为未来的环境管理提供更为先进的科技支撑。

投资建议: 公司网格化项目维持领先优势,同时监测下沉,公司乡镇空气站建设订单放量,辅以水质监测订单高增长,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5、3.63、4.44亿元,对应EPS为0.52、0.66、0.81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网格化市场推进不及预期,地方政府空气站下沉推进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河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