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爱尔眼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18 09:0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我们由衷地认为:总书记这句暖心的“自己人”,抓住了纲、搭准了脉,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既肯定了广大民企以往的历史贡献,又扫除了民企发展的后顾之忧,民企幸逢中国发展的新时代、大时代,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国为民做大贡献!

作为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发展起来的非公医院,爱尔眼科将聚精会神、加快发展,为民众提供更加优质、方便可及的眼科服务,更全面地履行好社会责任,更好地做好优秀上市公司的代表。

爱尔眼科上市九年多来,为全国各地上亿老百姓提供了眼科诊疗服务,并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眼科医疗集团,年诊疗量在全球遥遥领先;营业收入、净利润、公司市值都增长了近十倍,历年来仅现金分红就达到IPO募集资金的1.5倍。在成为全国知名品牌医院的同时,爱尔眼科逐步成为资本市场公认的白马股、绩优股。

爱尔眼科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技术立院、服务为本、教研为基,目前已拥有全职眼科医生4400多名,占全国的13%;白内障手术量占全国九分之一;医教研一体化发展,在2018年全国眼科学术大会上投发论文数超过22%。爱尔眼科坚持义利和谐的根本理念,坚持社会利益与经济效益与和谐发展,在全国医疗精准扶贫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光明行”等医疗援外行动,成为中国医疗援外的一张名片。2018年,爱尔眼科荣获了中国民政部颁发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民营企业要取得发展,首先要自身努力,目光长远。民企要为社会提供真正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塑造强大的核心竞争力,这样才是立根之基、壮大之本。比如,爱尔眼科在做好临床的同时,多年来持续投入大量时间和资金推进教学和科研,并建立起中国第一所专门培养眼科精英人才的学院——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其次,要心无旁骛、专注专精。眼科医疗需求越来越大,以至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注青少年近视的问题。这些年来,我们拒绝了很多诱惑,以工匠精神做好主业。第三,要稳健经营,防控风险。比如,当前大量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高比例质押股票,诱发极大风险,而爱尔眼科控股股东持股质押占比不足五分之一,仅占公司总股本的7.13%。在任何不利的形势下,我们都保持乐观的精神;在任何有利的情况下,我们都保持谨慎的态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爱尔眼科基于眼科市场的巨大需求和自身业已积累的竞争实力,与国内外眼科同道一起,共建眼健康生态圈,包括分级连锁医院生态、城域社区网络生态、眼健康互联网+生态、国际化生态、眼科与视光学科技生态、医疗金融生态。这六个子生态总体布局、有序推进,都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初步形成了协调发展、和谐共振的良好局面。在“十三五”期间,爱尔眼科眼健康生态圈战略将大力推进,眼科领域的“赛道”将大为拓宽,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将显著增强。

总体而言,中央推进社会办医的政策措施越来越好,但“自己人不说两家话”,目前个别地区仍存在软环境问题,比如没有真正落实全行业管理,在医保额度上对非公医院不公平,甚至对白内障社区筛查不合理的限制,既不利于群众就医的自主选择,对老年患者就医造成极大不便,也人为地限制了非公医院的健康发展。相信各级政府更多听取民营企业来自一线的呼声,督促各地切实消除“玻璃门”、“弹簧门”现象,把中央的导向落到实处,形成充分竞争、公平竞争、良性竞争的格局,释放内在的生产力,满足群众的多层次就医需求。

在非公企业发展的过程中,良好的舆论环境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对于上市公司的健康发展,专业媒体的报道功不可没。这些权威媒体、新媒体大力宣传我国民营经济的重大贡献,传播典型企业的事迹和优秀企业家精神,塑造了昂扬向上的创业风气和进取精神。但也要看到,舆论环境需要澄清净化,希望相关部门给予监督,保持舆论导向和价值传播的正确性。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经济基础;在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更有14亿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强烈需求。我们坚信:只要各地能把党中央的精神、总书记的指示真正领会于心、落实到位,就会进一步焕发民营企业的巨大动力和活力,创造出更大的发展空间,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推动中国经济加快前行的同时,百姓也能从中受益。就医疗行业而言,我们将与广大公立医院同行携手前进,有充分的信心推动中国眼科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使中国医疗实力与大国地位相匹配,早日实现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