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通用自动化逆风而行,乘用车配套放量在即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皮秀,张龑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发布2018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9.39 亿元,同比增长25.86%,归母净利7.94 亿元,同比增长9.80%,归母扣非净利7.32亿元,同比增长15.97%。

平安观点:

通用自动化逆风而行,传统制造表现亮眼:前三季度通用自动化实现销售收入18.25 亿元,同比增长32.87%,比上半年增速29%略有提升。其中通用变频器表现亮眼,前三季度累计收入10.19 亿元,同比增长37.7%;通用伺服累计实现收入6.61 亿元,同比增长28.6%,增速与上半年相当;PLC&HMI 累计收入1.46 亿元,同比增长22.7%,增速放缓。今年制造业设备需求总体疲软,新兴制造3C、LED 和光伏等表现不佳,企业资本开支中用于设备支出的增速经历去年的高增速后,今年有所下滑;而传统制造设备升级持续多年,企业用于技术改造的固定资产投资逐年提升,汇川在传统制造领域积累多年,今年在纺织、起重、机床、和线缆等传统行业均取得较快增长,前三季度通用自动化订单保持较快增长,我们预计全年收入增速超过30%。

新能源汽车过渡期效应凸显,轨交项目推进符合预期:新能源汽车业务前三季度累计实现收入4.45 亿元,同比增长19.44%,增速收窄。2018 年6月11 日过渡期后执行新的补贴政策,造成上半年行业产量同比增长较快,同时也透支了部分下半年的量,三季度行业面临增长压力,9 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幅改善,中汽协数据显示,9 月产销分别增长 64.4%和54.8%,行业开始步入旺季。三季度商用车负增长,公司客车客户宇通三季度出货量下滑较多,预计四季度将有所改善;物流车前三季度销量同比有所下滑,公司推出新款电机电控及总成产品,预计全年销量和收入基本与去年相当;乘用车今年完成多个品牌的定点,动力总成平台搭建有序推进,目前已实现零的突破,未来高速减速器的突破和国际客户定点将是拥抱全球市场的关键,预计2019 年乘用车配套开始实现规模收入。报告期内,公司轨交收入1.28 亿元,同比增长57.25%,江苏经纬苏州地铁5 号线牵引系统项目与业主及主机厂签订供货合同,合同金额达4.197 亿元,履行期限预计为2019 年-2021 年分批交付。公司轨交业务目前在手订单近10亿元,预计2019 年起收入确认节奏将加快。

电梯一体机份额持续提升,电液伺服不及预期:前三季度公司电梯一体机收入9.17 亿,同比增长12.65%,高于上半年增速,外资蒂森等客户放量增长,公司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但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子公司伊士通和电液伺服事业部合计收入3.79 亿元,同比增长8.48%,略低于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宏观经济疲软,公司工控业务仍实现较快增长,在传统EU 行业表现亮眼,进口替代仍有很大空间;新能源乘用车持续高投入,总成平台逐渐成熟,短期内有望实现技术和国际客户双突破,维持对公司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的预测为12.58/15.86/19.77 亿元,EPS 为0.76/0.95/1.19 元,对应10 月24 日收盘价 PE 分别为29.2/23.1/18.6 倍,看好公司在工业4.0 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成长前景,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地产等基建投资增速放缓,将对传统工业领域形成拖累,海外出口市场的政策波动亦会影响;2、毛利率水平下滑。若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下游需求不振致市场竞争程度显著加强,将影响公司的毛利率水平;3、电动车产销增速放缓。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基数的不断增长,维持高增速将愈发困难,面向大众的主流车型的推出成为关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