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酒鬼酒:家底已渐实,复兴路仍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刘彪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酒鬼酒公布18年三季报,1-3Q18实现营收7.6亿元,同比+37.8%;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同比+38.3%。3Q18实现营收2.37亿元,同比+30.8%;归母净利润0.47亿元,同比+38.5%。

平安观点:

3Q18营收增速略低于我们预期的35%、利润增速低于我们预期的55%,主要是费用率增速超预期。

高端、次高端驱动增长,产品线渐清晰,但缺少爆品。18年,内参和次高端酒鬼酒系列是增长主要来源,内参定位1000元价格带、酒鬼酒在200-400元价格带,低端湘泉和贴牌产品整体萎缩。但酒鬼酒系列仍缺少爆品,高度柔和、精品52度、50度酒鬼等均难担大任,增长仍是汇量式的,且部分产品库存一直偏高,故3Q18预收款同比降了约0.5亿至0.57亿。

家底已渐实。中粮入主后,通过渠道、产品线的梳理,公司销售网络得到修复,尤其湖南省内,产品线较此前明显精简,营收规模18年应能超11亿,酒厂员工也反馈内部管理明显改善,资产负债表非常健康。

复兴路仍长。14年以来的行业复苏为酒鬼酒提供了复兴良机,但往后看,主力产品不够突出,销售管理系统性仍有较大完善空间,且行业竞争预期将明显加剧,省内国窖、洋河、水井坊已站稳并持续发力,省外拓展难度更是与2012年之前不可同日而语,酒鬼酒复兴之路仍然漫长。

行业寒冬,更多变数,下调评级由“推荐”至“中性”。经济增速下行对白酒行业影响正加速显现,酒鬼酒复兴之路面临更多变数。下调18-19年EPS预期约5%、40%至0.78、0.82元,同比增44%、4.4%,动态PE 约21、20倍,下调至“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1)白酒行业景气度下行风险。白酒行业景气度与价格走势相关度很高,如果白酒价格下降,可能导致企业营收增速大幅放缓。2)管理层更换易导致业务波动风险。白酒企业受业务策略影响大,如更换管理层,可能会导致企业营收、利润大幅波动。3)政策风险。白酒行业需求、税率等受政策影响较大,如相关政策出现变动,可能会对企业营收、利润有较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