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科工:拟配股募资13.46亿港元,旗舰平台有望做大做强做实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冯福章 2018-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年12月14日,公司公告拟向不少于6名承配人按每股4.90港元/股价格配售2.79亿股H 股(占扩大发行后总股本4.47%),总金额约13.46亿港币。

点评:

配股募集资金13.46亿,配售价较前日收盘价折让8.24%。公司此次配售按每股4.9港元,按全数包销基准配售2.79亿股H股,占扩大后之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47%,配售价较12月13日收市价每股5.34元折让约8.24%。配售股份将由配售代理按照全数包销基准向不少于6名承配人配售,配售股份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3.46亿港元。

战略股东空客集团将作为承配人之一,持股比例由4.61%增持至5.00%,有利于推进和拓展更多合作。此次预计将向空中客车集团配售3734.6万股,总金额约1.8亿港元。空客集团在公司2003年IPO 时成为战略股东,已是第三次增持公司股票,且此次增持提高了持股比例至5.00%。航空工业与空客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于2008年投产,据新华网报道,目前每月生产四架A320系列飞机,交付近400架飞机,预计2020年初实现每月六架的生产目标;2009年,空客集体与哈飞合资成立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为A320系列飞机及最新机型A350XWB 宽体飞机生产复合材料零部件;2014年,空客直升机和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签署共同生产1000架新一代H175/AC352旋翼机协议;2017年5月,空客直升机在华首条总装线破土动工等。我们认为,空客集团此次增持有利于中国与欧洲两大航空制造业巨头加深和巩固战略伙伴关系,有利于推进和拓展双方合作,有望进一步扩大机体结构件工作包,加强客舱系统产品、工程和供应链垂直整合等领域的合作。

配售款项用途明确,旗舰平台有望做大做强做实。公司拟将配售股份所得款项净额依照公司发展战略用于投资航空产品业务、航空科研院所产业化项目及航空产业军民融合基金,收购航空业务股权或航空资产以及用作一般营运资金。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航空工业旗下产业发展平台,旗下中航融富已于2018年4月正式成立,标志着航空工业军民融合基金开始运作,规模或超百亿,随着募集基金的到位,又背靠航空工业集团百亿级的航空高科技产业资源,拥有集团内股权投资项目的优先投资优势,运作前景广阔。此外,公司充分发挥旗舰平台地位的资源配置能力,先后参与投资设立混合所有制企业中航空管系统装备有限公司、航空研究院所高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钛合金航空部件公司航为高科等,有望围绕航空主业进一步推动航空高科技产业发展,平台地位逐步做大做实。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唯一的航空高科技海外上市平台,旗下拥有中直股份(34.77%,收购中航直升机完成后持股59.67%)、洪都航空(43.77%)、中航光电(41.57%)、中航电子(43.22%)四家A 股上市公司及天津航空机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