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光城:向智能家居产业、智能社区延伸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万知,何益臻 2014-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阳光城公告公司与星网锐捷战略合作,拟各按50%出资设立合资公司,作为合作平台共同进军智能家居、社区服务市场。3月14日复牌。

拟成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该平台通过整合智能家居终端、互联网技术以及现代化的社区服务,打造全新的社区运营商,形成以社区为中心集成包含衣、食、住、行、娱、购、游在内的各领域商户服务资源,时时推送更新活动信息,未来可以延伸覆盖社区金融、大数据营销服务、社区最后一公里物流网点等领域。在方便社区居民生活的同时,获得服务增值收入。

公司产业链向智能社区服务延伸:智能社区服务是地产企业转型的蓝海,地产公司自身拥有高粘性的业主资源,由于智能社区能够提供其他平台难以替代的服务,例如小区的物业管理、车辆管理、家庭安防等,其能够快速、低成本的获取自身小区的用户,我们认为智能社区服务未来有望转为新的移动互联网接口,对“最后一公里商圈”的开发获得增值服务。

该业务和花样年推出的“彩生活”类似,根据媒体报道,花样年彩生活2012年实现收入1.85亿,净利润超过4000万。该业务毛利率超过40%,净利润达14%,均远高于传统的物业管理业务。

投资建议:上调至“买入一A”评缀:公司正从区域公司向全国化公司迈进,我们看好公司优秀的管理团队、开发以及融资能力,公司将成长为第二梯队新龙头。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公司实现销售金额220亿元,同比增201%,2014年有望突破300亿。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计划在2013年10月底之后的12个月内增持公司2%股份,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调整公司2013-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4、1.15和1.72元,基于其销售2014年仍将实现50%以上高增长,上调至“买入-A”评级,目标价2014年PE的8X,9.21元。

风险提示:金融体系去杠杆、经济增速下滑超预期,再融资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