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夏幸福:受益京津冀战略推进,估值修复空间打开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卢骁峰 2018-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夏幸福(600340.CH/人民币37.90,买入)坐拥优质环京资源,受益于京津冀战略及雄安建设的再次提速。同时,近期南京、兰州等多城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行业政策面的边际放松有助于打开估值天花板。华夏幸福为板块中成长属性较强的龙头房企,目前预收账款与在手订单已锁定18、19年30%以上的业绩增速,并且随着异地复制成效逐步显现,中长期增速可期。我们维持近期深度报告《受益雄安建设加速,优质白马乘风蓝筹行情》观点,重申买入评级。

事件

1、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1月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近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讨论审议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等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基本形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体系,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

2、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对现行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调整,取消西固区、九州开发区、高坪偏远区域的住房限购政策。南京发布市委1号文件《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南京将调整人才落户政策,允许研究生以上学历及40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以及持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先落户再就业。

点评

1、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雄安新区规划框架成熟。1月2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于北京召开,会议表示已基本形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体系,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华夏幸福坐拥优质环京资源,受益于京津冀战略及雄安建设的再次推进,地产销售均价预计将会出现上涨,推升销售额及毛利率。在政策的带动下,亦将有更多产业落地环京区域,产业发展服务收入增长可期。

2、多城调整购房政策,估值修复空间打开。近期南京、兰州等多城调整房地产政策,其中南京、郑州、长沙、武汉等多个二线城市配合出台人才引进新政,降低外地人才落户和购房门槛以保障合理住房需求;兰州对现行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调整,取消西固区、九州开发区、高坪偏远区域的住房限购政策。我们认为目前二线城市偏紧的区域调控政策未来仍有边际放松的空间,有助于打开板块的估值空间。

3、业绩持续高增锁定增长,异地复制成效显现。华夏幸福是板块中成长属性较强的龙头房企,目前在手订单和签约额已锁定2018、19年30%以上的增速,目前对应18年估值仅10倍,相对其业绩增速大幅低估。同时,公司在原有环京基础上,16-17年加速拓展长三角、珠三角片区,目前嘉善、南京等大区已实现超百亿规模,异地复制成效逐步显现,利好公司中长期发展。我们维持近期深度报告《受益雄安建设加速,优质白马乘风蓝筹行情》观点,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