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长城:全年业绩仍需看四季度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周雅婷 2013-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深长城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8.9亿元,同比下降52.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4亿,同比下降34.6%,对应EPS1.01元,略低于我们的预期。

平安观点:

结算下降致业绩下滑,全年需看四季度。公司营收大幅下降主要为报告期内房地产结算面积同比大幅下降,净利润同比降幅小于营收降幅主要为公司年初转让深振业股权,确认1.57亿投资收益。扣非后公司前三季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降66.6%。由于公司年内主要利润贡献项目“半岛城邦”三期在四季度结算,预计该项目年内可贡献2.6-2.8亿净利润,贡献公司EPS约1.08~1.17元。受结算项目拿地较早成本较低的缘故,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达53.2%,同比下降约1个百分点,仍大幅高于行业均值,预计公司全年毛利率仍将维持在50%左右。

全年销量或存变数,深长城中心为核心关键。根据公司销售商品房现金流测算,公司第三季度实现销售额约5.9亿,同比下降27.7%。加上上半年12.4亿销售,1-9月公司累计销售额约18亿。公司原计划10月推出“深长城中心”项目B座写字楼(4.4万平米,货值约18亿)近期仍无推盘进展,当前公司仅城邦三期等项目尾盘推售,若深长城中心项目年内未能顺利推出,将影响整个四季度的可售货值和全年32.7亿销售目标的实现。在不考虑深长城中心的情况下,预计公司全年销售额约20~25亿。

财务状况依旧稳健,预计投资将持续谨慎。报告期末公司预收款为14.3亿,较6月末上升2.8亿,业绩保障度进一步提升。公司剔除预收款后资产负债率为47.9%,较年初下降5.1个百分点,净负债率30.3%,较年初下降6.8个百分点,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公司账面现金15.3亿,仅覆盖一年内到期长短期借款总和(15.8亿)的97%,较年初大幅下降143个百分点。但考虑偿债高峰为2014年8月,公司短期偿债压力仍较小。受益公司销售的好转和土地投资的收紧,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2.41亿,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为正。

公司2009年以来仅2011年新增成都攀成钢项目,部分区域土地储备已显不足。

但考虑到当前土地市场持续火爆,我们判断尽管当前公司资产负债结构稳健、经营性现金流持续转好,预计公司仍将保持谨慎的投资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