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上半年结算少,全年竣工高增长支撑业绩高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李晓东 2011-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半年度业绩下滑主要系结算较少所致;上半年结算收入约占全年五分之一,导致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度下滑;相对固定的费用支出导致净利润下降幅度大于营收;相对固定的营业费用和管理费用支出导致销售费用率大幅度上升,销售净利率同比明显减少。未结资源有300亿,预计约200亿将在11年结算,约100亿将在12年结算,已锁定12年业绩约30%;报告期末,公司有300亿未结资源,考虑到全年70%的销售在下半年,预计将锁定12年全年业绩。

中报调高新开工,全年实际新开工预计更多;预计公司新增项目储备中旧改和收购项目较多,新开工的统计和反映相对滞后,预计公司全年实际新开工将实现快速增长。

下半年可售货值400亿左右,维持全年400亿销售预测不变。公司销售受限购等调控影响,占比较高的高端楼盘销售受影响较大,根据实地调研情况预测,华东区域销售压力较大,考虑到具体项目分解和增加商铺销售等举措,我们对公司实现全年400亿的销售目标仍然充满信心。

财务稳健,现金流无忧。期末现金156亿元,1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106亿元,现金有效覆盖短期有息负债;考虑到下半年有接近300左右的销售回款,公司财务稳健,略显保守,11年有息杠杆有进一步放大的空间,随着土地市场的价格回落,预计公司未来会通过收购等方式获取较多土地资源,增加约100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未来三年高速增长打下资源基础。

计划竣工大幅度增长,锁定全年业绩高速增长;2010年竣工147万平米,2011年计划竣工207万平米,同比增长41%,考虑到竣工项目绝大多数已实现销售和年度间抵消因素,业绩高增长已确定。

预计 11年和12年EPS 分别为0.85元和1.29元,对应PE 为7.6倍和5.0倍;预计11和12年的每股RNAV 分别为12.1元和12.5元,估值优势明显;公司将持续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和自身规模效应凸显带来的快速增长,维持10年12月以来“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逢低战略性建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