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澜之家:五年回购股份规划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18-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海澜之家公告回购股份预案(第一期)和未来五年(2018-2022年)回购公司股份规划的公告。

投资要点:

第一期回购股份预案拟以6.66亿元到9.98亿元资金总额进行回购。

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2.00元/股,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83,166,666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85%,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预案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进行回购,用于减少公司注册资本,公司将依法对回购的股份予以注销。

未来5年回购股份规划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

未来五年内(2018-2022年)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进行股份回购,每年以不低于预案发布前一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20%且不超过预案发布前一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30%的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减少公司注册资本、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等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认可的方式处置,本规划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规划彰显了公司对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

公司渠道持续扩张,在优化国内布局的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新开门店数864家,关闭门店数255家,净增609家,其中海澜之家、爱居兔和其他品牌净增门店数分别为388家、199家、22家,截至2018Q3,海澜之家、爱居兔和其他品牌期末门店数分别为4891家、1249家和261家,公司渠道保持较快速增长。在国内渠道上,公司与全国重要的商业系统深入合作,注重开发具有标杆性的商场店,提升各品牌影响力,同时,在海外布局上,根据“扎根东南亚、辐射亚太、着眼全球”的海外拓展计划,积极有序推进品牌国际化的进程,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相继开出门店,逐步打开泰国和越南市场。

Q3受制于服装消费增速放缓和天气原因,收入增速放缓,但毛利率提升。

18年第三季度由于服装消费增速放缓和天气原因,公司单季度收入30.29亿,同比增速为-6.09%,归母净利润5.62亿,由于资产减值损失影响同比下滑11.66%,虽然收入增速放缓,但单季度毛利率提升较多,毛利率由2017年三季度的41.37%提升至2018年三季度的52.79%,主要由于海澜之家主品牌直营店占比和买断产品占比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02亿、37.97亿和40.60亿,EPS分别为0.78元、0.85元和0.90元,对应PE 分别为10.94x、10.09x和9.44x,考虑到公司2014-2017年股利支付率均超过50%,估值处于较低水平,股息率较高,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终端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2)极端气候影响服装销售的风险;3)多品牌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4)库存积压较多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澜之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