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能科股份事件点评:购买联宏科技的交易事项获得通过,未来增长可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刘瑀 2018-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软件未来市场空间广阔,2022年可达2489亿元

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起步较晚,2016年中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约1247亿元,占2016年全球工业软件市场规模的比例仅为5.1%。随着产业升级和信息化的深入,我国各个行业对工业软件的需求快速释放。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2017-2022年,我国工业软件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2%,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可达2489亿元。

联宏科技与上游软件厂商合作稳定,在下游积累了大量客户

联宏科技相关服务包括工具类软件(Toos,包括CAX系列)、协同管理定义软件(cPDM)和数字化制造(DM),涉及智能制造的各个方面,并与西门子、ANSYS、Modex3D、E-pan等软件厂商建立稳定合作关系,连续8年为西门子白金级(最高级别)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在客户及市场开拓方面,联宏科技已在华东、华北、西南、华南等多区域布局,积累了包括机械制造、汽车、消费电子等领域在内的近2000家客户,如江铃汽车、上海通用汽车、中航工业集团、四方庞巴迪、延锋伟世通、柯马、ABB、电装集团、东方电气、中国直升机研究所等,形成良好的行业示范效应。

能科股份与联宏科技业务互补性强,交易完成后协同效应明显

能科股份与联宏科技在智能制造业务上各有侧重。在产品线方面,联宏科技集中在全产品生命周期(PLM)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及相应服务,主要为NX、TC等工业软件及以该等工业软件为核心的定制化解决方案;能科股份业务更为齐全,包括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产品仿真与测试、数字化工厂系统集成和生产线规划与建设,通过软硬件互通,成为市场上提供解决方案最完整的系统集成商。在客户资源方面,联宏科技主要集中在通用机械、消费电子、汽车等民营企业;能科股份则在航空、航天、兵器兵装等军工企业和大型国有企业具有优势。综上,能科股份与联宏科技在产品线、研发、营销渠道和客户资源等方面具备较好的互补性和协同性。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能科股份和联宏科技将形成营销网络共享、研发优势互补的格局,有助于提升能科股份的持续经营能力,充分扩大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能科股份2018-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40/7.87/10.6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9/1.14/1.4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52/0.91/1.1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估值分别为35倍、20倍和16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整合不及预期,收购标的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能科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