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昂立教育:中金系成为第一大股东,股权结构优化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周菁 2018-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截止12月11日,中金系合计持股约6500万股,占比22.68%,超过交大产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事项点评中金系持续增持至成为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暂未变更2017年9月1日-12月11日,中金系通过集合竞价合计净买入1432.75万股,占比5%。2017年12月12日-2018年2月6日,中金系再度增持1432.75万股,占比5%,累计持股2865.50万股,占比10%。截止2018年5月17日,中金系累计持股增至4298.24万股,占比15%。

截止2018年9月13日,中金系累计持股增至5730.98万股,占比20%。

截止2018年12月11日,中金系累计持股已达6500.01万股,占比22.68%,超过交大产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22.65%),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根据11月15日公告,中金系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0.5%-5%,截止12月11日已增持1.5%,仍有最高3.5%的增持空间。随着中金系成为第一大股东,公司股权结构得到明显优化,未来管理效率有望提升。本次权益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暂未发生变化,仍为交大产业集团。

昂立教育K12积极拓展沪外市场,发力素质教育昂立教育作为沪上知名的K12学科辅导品牌,旗下拥有昂立智立方、昂立中学生、昂立少儿、昂立外语等多个子品牌,在上海开设了200余家校区,全国设有1000多家合作学校。2018年公司积极拓展沪外市场,陆续在甘肃、湖南、江苏、河北、辽宁、山东、陕西、河南8省10个城市成立了地区分公司,进行全国性布局。同时公司持续发力素质教育板块,昂立STEM、东书房、慧动体育、夏加儿、智培星、小法狮、巨豆、昂立游学、邻聚学等品牌先后创建并崛起,业务覆盖琴棋书画&国学、科技、体育、创意美术、个性化小班美语教学、数学思维&逻辑、汉语母语启智、国际游学、社区亲子教育等领域。根据官网,目前昂立STEM 已在上海、浙江、江苏、山东、江西、安徽、陕西、湖南和广东落地,共有34个校区,其中上海市有13个校区。

此外,昂立教育领投了K12在线一对一品牌嗨课堂,嗨课堂特色为打造全职教师模式,在客户满意度、续费率、转介绍率等指标方面明显优于兼职教师模式。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17/1.69/2.35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41/0.59/0.82元/股,对应PE 分别为53/37/26倍(按2018/12/11收盘价计算)。当前教培行业处于全国整治阶段,短期影响新建校区速度,但长期行业洗牌且门槛提高后,有利于市场份额向头部企业集中,昂立为上海地区龙头教培品牌,享有一定优势。

维持“谨慎增持”评级。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趋严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人才流失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昂立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