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旅酒店:Q3扣非增14%,加盟模式下业绩相对有支撑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8-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业绩增长46%,Q3扣非增14%,略逊于预期

1-9月,公司营收63.69亿元,同增0.90%;归母业绩8.01亿元,同增45.62%,扣非增21.89%,EPS0.82元。Q3单季,公司营收增1.84%,业绩增49.03%,扣非后增13.92%(出售燕京饭店20%股权获投资收益1.26亿),略逊于预期。

如家Q3利润稳健增长,高基数、宏观经济及中高端店培育期影响

如家Q3收入增2%,与上半年趋势一致(直营店关店影响),而单季利润总额增8.68%(不考虑总部利息费用节约),较上半年25%的利润增速放缓,主要由于高基数、宏观经济及Q3新开直营店19家培育期影响。18Q3,如家RevPAR同增4.1%(ADR+6.9%/OCC-2.3pct),较Q2(+5.6%)放缓,其中经济型RevPAR+1.7%/中高端-4.6%(新店培育期拖累)。Q3同店RevPAR+2.4%(ADR+4.6%/OCC-2.0pct),较Q2(+4.3%)减速,其中经济型/中高端各增2.4%/1.4%,均逊于Q2(各增4.1%/5.0%)。18Q3如家新开门店156家,较Q2(135家)加快,中高端/经济型/其他各46/51/59家,关店86家,净增70家。同时,景区预计高基数下平稳增长,原有首旅酒店表现良好。Q3公司毛利率降0.04pct,销售/财务费率各降1.34/0.84pct,而管理费率微增0.36pct。

RevPAR受多因素影响有放缓压力,加盟模式下业绩相对有支撑

前三季度公司合计开店219家,预计全年450家开店目标有望达成。延续我们的中报分析,酒店RevPAR同比增长受持续门店扩张下沉、宏观经济、去年同期高基数等影响,不排除后续有相对放缓的压力。不过,在加盟模式下,短期来看,公司作为酒店龙头业绩仍有望相对稳健;中线来看,由于目前酒店龙头竞争格局稳定,中长线通过升级扩张等成长仍有支撑。此外,如家原有如家管理层通过换股+可转债形成利益捆绑,机制逐步改善下国企活力正在显现。

风险提示

收购标的经营业绩波动大;收购整合风险;国企改革进程低于预期等。

加盟模式下业绩仍有一定支撑,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中线“买入”

预计18-20年EPS0.88/0.90/1.05元(18年考虑处置燕京饭店投资收益1.26亿),估值17/17/15倍,短期估值主要受市场对后续宏观经济预期不明朗影响。考虑加盟模式下业绩相对有稳健支撑,且竞争格局相对稳定,维持中线“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旅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